二訪日本搖頭了 「日料菜色單調」又重鹹!他怨:講話聲螞蟻音量

▲▼京都清水寺清水坂,日本旅遊,京都旅遊,日本和服,穿和服體驗,京都旅遊,浴衣,浴衣體驗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許多人的出國首選是日本。(示意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日本是多數台灣人最喜歡旅遊的國家,也是疫情解封後,大家出國的首選,不過有網友表示,學生時期到日本旅遊的回憶很歡樂,但是出社會後再訪日本,卻沒有當時的驚豔,日本的食物根本不好吃,台灣便當屌打,貼文一出引起大批網友討論。

原PO在PTT發文,「日本真的有想像中這麼好嗎?」學生時期認為日本真的是很屌的地方,但是出社會再訪日本,卻覺得很普通,除了交通方便外,沒有其他特別厲害的優點;他提到,日本食物不算貴,「但大部分東西真的有夠難吃的,還是台灣便當比較猛,什麼都有,日本便當配菜都沒有菜」,而且日本人講話聲音超小,根本聽不到對方在說什麼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網友認為只是飲食文化差異,「食物難吃是你不會吃吧」、「台灣的便當光是飯就慘輸日本」、「就口味不合而已,人家也覺得台灣難吃」、「日本食物光是細緻度就屌打台灣,更不用說衛生」、「光是駕駛素質就輾壓台灣」、「日本其他地方有沒有贏不知道,但食物上屌打台灣十條街沒問題」、「半夜不會有機車在外面亂飆的噪音」。

不過,也有網友點頭認同,「日本食物太單調了,而且都太鹹」、「日本有點像英國,好吃的就炸魚,沒幾樣菜 」、「日本不是超甜就是超鹹」、「日本很多奇葩格局,完全不是人類能住的房子」、「去過日本8次,但後來覺得新加坡更屌」、「日本少機車,但是腳踏車也是很多學生屁孩橫衝直撞」。

另外,不少人都提到,當觀光客可以,但要在日本長待不推,「適合旅遊不適合常住」、「當觀光客血拚大爆買沒問題,真的要在日本工作長住真的不要」、「當觀光客很好,長住的話就要三思」、「去玩可以,去住我不要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