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24歲女「嘔吐頭暈」去急診 一驗心臟功能剩10%

▲▼住院,醫院,病房,病床。(圖/CFP)

▲24歲女學生到醫院檢查,才得知心臟功能已剩10%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新加坡一名24歲女學生4月突然身體不適,出現胸口疼痛、頭暈、嘔吐等症狀,就醫才發現得知心臟功能只剩10%。她的病情在24小時內急速惡化,引發心源性休克,心臟一度幾乎停止跳動,經醫院團隊搶救接近10天,才救回一命。

綜合8視界新聞網、中國報等報導,新加坡共和理工學院24歲學生江紫盈今年4月低燒數日,突然出現胸口疼痛、頭暈目眩、嘔吐的狀況,這讓身體向來健康的她感覺有異,便前往急診求醫,結果醫師發現她的心臟功能只剩下10%,不到24小時出現心源性休克(cardiogenic shock)。江紫盈患上的是急性心肌炎,住院接受治療,住進加護病房。

醫療團隊發現,江紫盈其他器官也出現衰竭現象,先是進行主動脈氣球幫浦IABP手術,接著裝上體外膜氧合(ECMO,葉克膜)替代心臟功能維持生命。但考量到她的心臟衰竭情況嚴重,心臟開始擴張、出現積水,醫療團隊在接上葉克膜僅16小時後,再次追加接上左心室輔助幫浦(LVAD),減輕心臟負擔。

江紫盈病情在住院7天後才好轉,隔了數日才轉出加護病房。在接受治療期間,醫療團隊為她注射鎮定劑,因此她對加護病房的經歷毫無記憶。

「我還以為我只是睡了1、2天」,江紫盈醒來之後,才發現已經5月,被告知需要接受復健。家人親友在她接受治療期間遵循醫師建議,陪伴在她身側,輪流和昏迷的她聊天;她的母親透露,看到女兒在加護病房插著那麼多管子,感到心疼,但也希望女兒能早日恢復健康。

江紫盈住院22天後康復出院,但心臟功能從先前的10%恢復至30%,必須定期回醫院複診,飲食、生活習慣還在調整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