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投資2百萬買黃金」卻一問三不知 退休公務員險遭詐

▲台中警方接獲行員通報,成功阻詐2百萬元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台中警方接獲行員通報,成功阻詐2百萬元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80歲張姓男子誤信網路投資群組,要到銀行提領現金200萬元購買黃金,但是警方詢問後破綻百出,連哪家銀樓都說不出來,經員警及行員不厭其煩勸說,生性固執的張男才放棄提領;1名網友得知高達2百萬的詐騙金額後不禁咋舌,他月薪才3萬多,1次就被騙這麼多,他得不吃不喝5年才能被騙。

台中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永興派出所警員陳育擇、鄭惠珮,日前接獲台北富邦銀行行員報案,有名男子一次要提領現金2百萬元,男子雖說是要購買黃金,但語焉不詳,機警的行員於是報警。

張男是公務人員退休,他堅稱提領200萬元是要投資黃金,但員警詢問是向哪一間銀樓購買?購買數量?家人是否知道此事?張男都無法交代清楚,且不願意提供手機對話紀錄,張男還辯稱,他又不是3歲小孩,有自己的判斷力,堅持自己沒有被騙。

機警行員表示,在幫張男辦理提領程序時,不小心瞄到張男手機的對話紀錄,看到「你辦好了嗎」,懷疑張男可能遭到詐騙,但員警苦口婆心勸導無效,直到通知張太太到場,張太太也說最近發現先生關注線上投資課程,但丈夫個性非常固執,旁人勸導根本聽不進去,最後經員警一再以案例勸導,張男才終於放棄匯款,保住退休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