揭穿新北市府偷換概念 卓冠廷:囤房是年輕人痛苦根源

▲▼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、卓冠廷、賴清德競辦發言人戴瑋姍29日舉行記者會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。(資料照/民進黨提供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新北市府今(19日)發新聞稿指出,身兼民進黨發言人的市議員卓冠廷質疑囤房稅議題是「帶風向」,對此,卓指出,新北市府故意用片面資訊誤導民眾,他質疑新建餘屋數量,新北市府卻偷換概念以「空屋率」辯解,實際上,新北市新蓋好的房子最多,囤了4年以上的也最多,導致房價不降反升,違背市場機制,就是年輕人痛苦根源。

新北市府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,針對卓冠廷對新北市囤房稅帶風向言論「最需要囤方稅的新北市,卻是六都唯一沒有囤房稅的城市」,新北市2016年就已經修正非自住房屋囤房稅率為2.4%,民進黨議員2018年卻支持將稅率降至1.5%,只要中央修法統一囤房稅率,各地方政府也只能依中央囤房稅法課稅。

不過,卓冠廷晚間指出,昨天他揭露新北「新建餘屋」也就是新建案未銷出的房屋,一直都是六都第一,然而最需要囤房稅的新北市,卻是六都唯一沒有囤房稅的城市,結果新北市府用新聞稿帶風向,說他用片面資訊來誤導民眾,「不好意思,市府長官們,你們才是」。

首先,卓冠廷表示,新聞稿稱「民進黨」議員2018年支持稅率降低到1.5%,但故意隱瞞該提案跨黨派30位議員聯署,卻講得像民進黨要求,而且,那已經是第二屆的提案,現在都到第四屆了,侯友宜的居住正義還是空口說白話,只會拿「黨」字來抹,根本低級卸責。

其次,卓冠廷表示,他講新建案hold住不銷(意指保留著不賣),結果新北市府偷換概念拿「空屋率」來辯解。他說明,空屋率跟新建餘屋不一樣,空屋率是「低度用電房屋」的統計,台灣發展至今,很多人從故鄉到城市打拼,老家漸漸無人居住,所以人口密度低的縣市,空屋率反而高,但新北呢?卻是新蓋好的房子最多,囤了超過4年以上的也最多,結果導致炒作,房價不降反升,違背市場機制,就是雙北年輕人痛苦根源。

卓冠廷質疑,新北市成為六都唯一沒有囤房稅的縣市,侯友宜跟市府團隊要負最大的責任,「結果呢?各個高官無視行政中立,強逼公部門發離譜新聞稿,這種行為實在很卑劣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