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、賴清德19日府內接見安倍昭惠 感謝安倍晉三堅定挺台

▲▼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19日將於總統府內接見日本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19日將於總統府內接見日本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。(資料照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日本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(ABE, AKIE)率團訪問台灣,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18日表示,總統府表達誠摯歡迎,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將於19日下午,於總統府內分別接見訪問團。

林聿禪表示,安倍前首相畢生致力於維護民主、自由、人權的價值,曾多次在國際場域為台灣仗義執言、堅定支持台灣,是台灣的重要友人;而在疫情期間,日本捐贈我國超過420萬劑疫苗,協助台灣對抗疫情,讓台灣人民深受感動。

林聿禪表示,安倍昭惠此行來台,訪團成員尚包括日本參議員山谷惠里子(YAMATANI, ERIKO)及北村經夫(KITAMURA, TSUNEO)等。期盼透過此行,讓雙方在各領域的交流更為緊密,台日友好情誼更加堅實穩固。

▼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19日將於總統府內接見日本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▼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19日將於總統府內接見日本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