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碇區前區長把標案當ATM索賄 又涉亂開農業使用證明助逃稅

▲▼新北市石碇區前區長李浩榕 (中)涉貪瀆案二度約談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新北市石碇區前區長李浩榕涉貪瀆案遭二度約談,累積交保金額27萬元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新北市石碇區前區長李浩榕於,因涉嫌接受飲宴、餽贈等不正利益,洩漏天災搶修標案底價、協助廠商圍標,台北地檢署日前發動首波偵查,聲請將李浩榮羈押禁見,被法院裁定15萬元交保,新聞曝光後,有民眾檢舉,李浩榕另涉濫開「農業使用證明」協助逃漏稅捐,檢察官17日再次發動搜索約談,依圖利等罪諭令李12萬元交保。

石碇區因位處台北盆地山區,每逢天災容易出現土石流等災害,隨時應變,保持道路或水電順暢是當地重要施政措施,也是地方政府編列預算的重點項目之一,但檢調獲報,石碇區從2018年到2022年的災害緊急搶修標案,雖然都依《政府採購法》進行公開招標,卻出現疑似有官員收賄,洩漏底標,甚至是包庇廠商搓湯圓圍標的弊端。

檢調專案小組蒐證後,發現5個年度的招標預算金額各約1000萬元。北檢檢察官唐仲慶昨5月間首度指揮新北市調查處兵分12路搜索約談後,區公所技士黃志仁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,李浩榕和廠商高盛負責人李植慶則獲得交保。

消息曝光後,專案小組又接獲檢舉,李浩榕另外涉嫌在2022年7月間,明知某塊土地並非農業使用,卻仍核發「農業使用證明書」,依照《農業發展條例》規定,擁有農業使用證明書,可在土地移轉時,申請免徵土地增值稅、遺產稅和贈與稅,檢調懷疑李嫌圖利特定人,並涉犯公務員登在不實文書罪,17日再次兵分3路搜索,訊後諭令李浩榕與石碇區課長許力倫、高姓女職員各12萬、15萬、5萬元交保,張姓土地持有人則獲請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