巨大「不明物體」突現澳洲海灘!疑馬航MH370零件 警方列危險物

▲▼西澳海灘出現不明巨大金屬物體。(圖/翻攝自推特@AusSpaceAgency)

▲西澳海灘出現不明巨大金屬物體。(圖/翻攝自推特@AusSpaceAgency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澳洲西部海灘最近出現一個神祕的巨大金屬圓柱體,讓當地人感到困惑,向警方通報了這一可疑物品,目前州國防單位與太空局正在進行調查。有人懷疑是否為9年前消失的馬航MH370客機零件,但專家認為與飛機零件不符。西澳州警方也表示,「在確定其來源前」將視為危險物體,但推測它「並非來自商用飛機」。

根據BBC、衛報等外媒報導,澳洲太空局(Australian Space Agency)在推特上PO出一張照片表示,目前正在對位於西澳朱里恩灣(Jurien Bay)附近海灘上的金屬物體進行調查,暫推測可能來自外國太空運載火箭,因此也正與全球同行聯絡希望能獲取更多資訊,並呼籲民眾應與其保持距離,若發現更多可疑的殘骸,務必立刻通報當局。

據報導,這個巨大物體是當地人在一處名為綠頭海灘(Green Head)上發現並通知警方的,居民說圓柱體寬約2.5公尺、長度則約2.5到3公尺,上頭還長著藤壺等海洋生物。BBC報導指出,航太專家湯瑪斯(Geoffrey Thomas)認為這個物體可能是過去一年來,曾被發射的火箭在某個階段脫落,而墜入印度洋的火箭燃料箱。專家猜測,若確實為燃料箱,可能是來自印度的火箭,並可能含有有毒物質。

神祕物體的照片曝光後,有人猜測,也許是2014年3月失蹤至今的馬來西亞航空編號MH370班機的零件。然而,湯瑪斯說,這並不是波音777客機的任何零件,而且距離班機失聯已經過了9年半,殘骸上頭應該會有更多磨損痕跡。

馬航MH370班機2014年3月8日從吉隆坡剛起飛不到1小時,就在馬來西亞與越南交接海域、土珠島以南約140海浬處與控制中心失去聯繫訊號,當時中國、馬來西亞與澳洲曾合作打撈,後續也有政府或民間單位持續搜索,但至今經過9年多,仍未找齊飛機殘骸,機上239人雖已被認定罹難,卻留下了未解之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