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文燦:目前社宅中籤率僅10至20% 估最晚2025實施「輪候制」

▲▼鄭文燦出席「2024全國藥界賴清德後援會」成立大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鄭文燦出席「2024全國藥界賴清德後援會」成立大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對於部分民代主張社宅要採取「輪候制」,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15日出席「2024全國藥界賴清德後援會」時表示,目前社宅中籤率比較低,平均是10%到20%,輪候制確實比較符合需求高的優先進駐,營建署正在規劃輪候制方案,預估最晚2025年實施。

對於社宅制度,賴品妤、莊競程協同北市議員苗博雅、吳沛憶、苗縣議員曾玟學、高市議員黃捷召開記者會,呼籲社宅機制納入「輪候制」及「多次落選加籤制」。

鄭文燦表示,有部分立委主張社宅要採取輪候制,目前社宅中籤率比較低的,平均是10%到20%,台北市甚至只有7%左右,因此社宅必須增加。

鄭文燦指出,社宅目前推動經驗已經慢慢成熟,民眾的接受度也越來越高,社宅的多元福利設施也被附近居民接受,社宅數量增加後,可以採取輪候制。

鄭文燦直言,輪候制可以讓有需求的人優先得到滿足,抽籤制每一次都比較隨機,「我想輪候制確實比較符合需求高的優先進駐,營建署正在規劃輪候制方案,預估最晚2025年實施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