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帶系統活耀!泰利輕颱下午生成 專家曝未來10天「還有1個」

▲▼除泰利颱風外,未來10天還可能再生成1個颱風。(圖/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)

▲除泰利颱風外,未來10天還可能再生成1個颱風。(圖/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(15日)下午將生成「泰利」颱風,不會直接侵襲台灣,不過外圍水氣將飄到台灣,下周三(19日)前天氣都相當不穩定。氣象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指出,菲律賓附近熱帶系統活耀,未來10天內除泰利外,預估還會有1個颱風形成。

氣象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指出,位於南海的熱帶低壓已經整合差不多了,最快今天下午成為第4號「泰利」颱風,預估會慢速朝西進行,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,但明天(16日)至下周二(18日)外圍水氣會飄到南台灣,下雨機率增加,其他地區午後雷陣雨也會變得明顯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菲律賓東方還有另一個低壓系統逐漸成形,氣象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表示,該低壓系統位大低壓帶的東側,加上高壓導引之下,明後天(16日~17日)快速朝台灣東部海域靠近,因為移動速度很快,發展時間有限,成為颱風的機率偏低,但有機會挑戰熱帶低壓。

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提醒,下周三(19日)之前台灣均位於低壓帶中,天氣相當不穩定,下周四(20日)過後高壓重新增強,天氣逐漸穩定,恢復夏季型天氣型態;但菲律賓附近的熱帶系統持續活躍,未來10天除泰利之外,預估還會有1個颱風形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