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文背不起來「用唱的」 山東13歲少年被封「小周杰倫」影片爆紅

實習記者高語璠/綜合報導

山東淄博13歲青年王爍然以「唱課文」在網路上爆紅。王爍然在國中時因背不出老舍的《草原》,嘗試編成歌曲,此後通過這種方式改編多篇課文,僅是演唱課文的影片,播放量就達到了上千萬。影片在網路上引起討論,有網友甚至讚其是「下一個周杰倫。」

王爍然從6歲就開始學習鋼琴,隨後又自學吉他、鼓等多種樂器,至今還學會編曲,開始嘗試音樂創作。

他說,「當時上國中時,學的第一篇課文是老舍的《草原》,這篇課文需要全文背誦,但是不知道該如何背,也背得不太好,所以就想嘗試一種創新的辦法,把它編成歌。」

在嘗試音樂創作的過程中,王爍然發現,編曲之後的課文唱出來很有意境,背誦不再是難題,同時也發現課文中文化、文學、文字都是特別令人嚮往的,它們都很博大精深。

▲▼山東淄博13歲青年王爍然以「唱課文」在網路上爆紅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山東淄博13歲青年王爍然以「唱課文」在網路上爆紅。(圖/翻攝微博)

王爍然改編的課文中,有經典散文、古文,也有古代詩歌和現代詩歌,他在校園活動中演唱這些歌曲後大受歡迎,老師們也將其融入教學,讓學生們通過音樂、影片等多種形式學習。

淄博市張店區第八中教師張曉莉說:「通過他的改編,跟著歌曲去學語文,把課文給唱出來,這種方式是非常新穎的,就吸引了很多孩子的興趣。」淄博市張店區第八中學學生閆沛志說:「讓背誦多了樂趣,提高背誦速度,還提升語文素養,還包括對音樂方面的興趣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