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豹甲車撞壞反光鏡!砲管急轉向影片曝  六軍團要賠2萬維修費

記者沈繼昌、劉人豪/桃園報導

陸軍第六軍團所轄的584旅昨(13日)上午執行演習任務時,一輛CM-34「雲豹」八輪甲車的砲管不慎擦撞路旁反光鏡,造成損毀,六軍團回應,將負起後續賠償、維修事宜。對此,公路總局第一養護工程處指出維修費約1、2萬左右,而事發當時的影片也曝光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記者爆料網)

▲六軍團甲車預演時撞到反光鏡。(圖/民眾提供)

影片中可看到,八輪甲車行經國際路段時,甲車上的砲管向右側伸出,與車身呈90度,等到靠近反光鏡時仍未收回,砲管直接命中將反光鏡撞毀,連帶波及後方的告示牌,甲車上官兵發現後,才急忙操作砲管轉向。

▲▼甲車撞反光鏡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甲車撞到反光鏡後急忙把砲管轉向。(圖/民眾提供)

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指出,事發後單位已主動聯繫大園區公所,確認路段責任,並將負起後續賠償、維修事宜;另持續強化所屬在演習期間各項安全管控作為,確保任務順利執行。

據了解,該起意外發生在預演期間,當下CM-34雲豹甲車的砲管朝向假定的敵情方向,但官兵操作雲豹甲車轉向時,未注意到該反光鏡,而不慎造成損毀。

該反光鏡為公路總局第一養護工程處所有,中壢工務段表示,已請廠商先行施作完成,正在辦理計算費用,金額約一兩萬元上下,會與六軍團協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