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班時間老是不夠用?7個提升工作效率方法 設定2小時專注很重要

文/Workworks職場人

「臨時急件要馬上處理、會議一個接一個開不完」職場人們有遇過以上工作窘境嗎?每天總是被時間追著跑,不僅待辦清單永遠做不完,就連整體專注度也隨之下降,本篇編輯根據104職場力將分享「7大提升工作效率」方針,職場人們快學起來!

提高工作效率方法

1.批次處理同類型任務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職場人們平常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訊息和信件,會選擇「批次處理」還是「隨時處理」呢?編輯建議大家進公司前,可以先把待辦工作清單列下來,進一步「批次處理」每項工作任務,否則如果東做一點西做一點的話,工作容易分心也會降低效率。

2.找到適合的時段進行不同任務

每個人們工作節奏不一樣,只有自己才知道在哪個時段執行任務最適合!以編輯為例每天上班的第一小時,通常會優先處理緊急專案,等到第二至三小時同事陸續上班後,就能安排召開會議,下班前則是能安排行事曆或電子信件溝通,職場人們只要找到適合每個時段的任務,就能大幅提升工作效率!

3.隨時做筆記

「每天必須扛好幾個專案,又要面對突如其來的新狀況,像是客戶突然要求加東西、競品對手出了奇招等」,如果這些瑣事只靠腦袋記相當不可靠,建議職場人們可以培養「做筆記」習慣,讓記憶的工作交給電子軟體,大腦只需要專注在思考就好!

4.做行事曆的主人

打開個人行事曆,卻驚覺行事曆行程幾乎都是參與他人發邀請的會議嗎?職場人們可藉此思考會議討論的內容是「急迫性、重要性」,以及與邀請者聯繫的難易度,倘若只是公司同事,建議可以直接訊息溝通,倘若是緊急或是重要客戶時,就能保留會議的彈性時間!

5.學會區分事情的優先順序

接續第五招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為「懂得分類工作」,當接收到工作需求時,必須先判斷狀況有多緊急,像是如果手邊同時撞期兩個重大會議時,必須衡量結果決定優先參與哪個,倘若A公司貢獻了30%的公司業績、B公司貢獻了15%的公司業績,那麼職場人們會優先選擇哪場會議呢?

6.把任務導向改為人的導向

日常工作除了可以將「任務」分門別類,其實也能將任務以「人」作為分類,假設10件任務中,有3件和某位合作夥伴有相關,即便專案性質或許不同,但總之都需要跟同個人討論才能往下進行,建議職場人們可以翻翻行事曆,思考下次和夥伴討論時不妨趁開會時一次解決,也能省去另外約時間的麻煩!

7.設定專注時間

提高工作效率的最後方法為「設定專注時間」,倘若上班時設定兩個小時不受打擾的專注時間,那麼職場人們在跑工作流程、召開會議時就能大幅提升工作效率,相反地如果排滿了一場接著一場的會議,那麼你的專注度也會受到干擾!

以上「7招提升工作效率」方法,職場人都學起來了嗎?

Source:104職場力

【延伸閱讀】

如何培養在家工作的技能?這9個學起來絕對不吃虧!

斜槓世代你跟上了嗎?時下熱門「6個兼職工作」推薦:外語翻譯員薪水可觀、社群小編看準創意?

本文由《Workworks職場人》授權刊登,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官網官方粉絲團。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