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專案來台發現「假就醫」 陸委會:加強審查抓出害群之馬

▲▼陸委會副主委、發言人詹志宏。(圖/記者高語璠攝)

▲陸委會副主委、發言人詹志宏。(圖/記者高語璠攝)

實習記者高語璠/台北報導
 
陸委會副主委、發言人詹志宏13日表示,近期有國人認為陸籍人士來台的流程應該進一步鬆綁,但他們發現,今年初有些專案案例涉及違法行為,包含高科技業的挖角、竊密,申請來台就醫卻跑去觀光等,「政府主管機關會加強審查,依法處理干擾兩岸正常交流的害群之馬。」

詹志宏在例行記者會提到,最近有些國人對兩岸交流的案子,需要經過一定流程的審查表示不同的看法,認為應該再進一步鬆綁,事實上,雖然是有專案的制度,不是通案的開放,但也發現今年年初以來,有些專案的案例涉及高科技業挖角、竊密行為。

詹志宏指出,還有些本是申請來台就醫卻跑去觀光,甚至有一些邀請單位跟旅行社依照停留天數標計價碼,「這顯然是一種營利行為,不是來交流的。」

▼專案來台案例發現「假就醫真觀光」亂象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▼陸客,夜市,觀光,國旅,觀光客,旅客,饒河夜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 
詹志宏認為,這些現象都不是健康有序的行為,尤其下半年進入到選舉季節,判斷中共必然會介入選舉,「政府主管機關要按照一定流程來做專案的審查,維護我們國家安全及能夠維持穩定的健康有序。」
 
詹志宏呼籲,業者、邀請單位、接待單位能夠負起維護健康有序、交流秩序的責任,不要違反相關規定,政府主管機關也會加強審查,並依法處理干擾兩岸正常交流的害群之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