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棒球場8處開挖!大聯盟場務專家現身 議員抗議「看默劇」

▲▼新竹棒球場開挖。(圖/新竹市府提供)

▲美國MLB職棒大聯盟場務專家Chad Olsen今日進入新竹棒球場進行檢測開挖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市長高虹安今(13)日偕同美國MLB職棒大聯盟場務專家Chad Olsen至新竹市立棒球場展開場地檢測與評估工作,除全面檢視棒球場狀態,今日預計開挖8處1公尺*1公尺的土壤,測試清碎石層或底層的排水狀態。

市府與檢驗專家小組進入棒球場後,由悍創副總經理王德堯簡報說明檢測流程,接著進行斷面開挖暨排水檢視,其中內野停車場上方區開挖至PC層、外野區開挖至原土層,深度約30至60公分不等。

▲▼新竹棒球場開挖。(圖/新竹市府提供)

▲▼除全面檢視棒球場狀態,今日預計開挖8處1公尺*1公尺的土壤,測試清碎石層或底層的排水狀態。

▲▼新竹棒球場開挖。(圖/新竹市府提供)

市府表示,今日棒球場改善專業諮詢及檢測場勘,上午進行斷面開挖暨排水檢視、環場勘查、重要比賽區勘查、周邊設備勘查;預計下午將針對球場所挖掘之孔洞進行斷面與土層材質檢視、土壤與石材取樣、排水測試等,專家將在盤點球場各項狀況及數據後,後續提供相關改善建議。

高虹安說,上午開挖確實發現如手套等廢棄物,市府全程紀錄,後續將提供檢調;另也在外野發現設計問題,如側溝與上方放撞板間隙過大、排水坡度等,下午一併進行排水測試,並將土壤送往美國實驗室進行檢測。

不過,今日的檢驗行程市府將議員規劃在外圍看台區,引起不滿。林彥甫議員以「看默劇」形容,稱議員被關在三樓貴賓席只看得到開挖動作,完全聽不到說明,即使反映使用麥克風也沒用。質疑高虹安沒有誠意府會合作,議員這一行,根本是幫市府背書。

▲▼新竹棒球場開挖。(圖/市議員林彥甫提供)

▲▼市議員林彥甫抗議市府將議員規劃在三樓看台區,只看得到動作,聽不到說明。(圖/市議員林彥甫提供)

▲▼新竹棒球場開挖。(圖/市議員林彥甫提供)

市議會民進黨團也表示,悍創運動行銷公司今日上午坦承,市府五月底開挖取樣的七包土壤由其保管,並將連同本次開挖的土壤送美方檢驗。這也證明市府五月底的「不專業開挖」只是作秀,不然為何七月才得標的悍創公司五月就能取得土壤樣本,執行標案內容,明顯違反「採購法」程序。

市府回應,因美國BV公司不願意開放媒體與政治人物入場,希望能讓專家顧問專注於現場工作,市府收到議員和媒體請求後,也積極爭取與美方專家溝通協調,美方專家才讓步,同意媒體及議員可於現場拍攝工程作業,但必須不能接觸專家現場作業為原則進行相關流程。

市府解釋,竹市34位議員、加上議員助理和數十家媒體,恐人數眾多混亂,現場還有怪手機具施作情況下,考量人員安全,才安排於樓上戶外區,讓大家可一目瞭然工程施作情況。澄清市府尊重美方專家專業,也盼府會同心協力共同改善棒球場問題,以順利啟用開打賽事為目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