殺警犯外役監爽服刑假釋夢碎 連累其他重刑犯假釋

▲▼法官,法槌,法庭,法院,裁定,判決,庭審,審判,聽證會。(圖/CFP)

▲易寶宏假釋遭駁回,連帶影響其他重刑犯的假釋。(圖/CFP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夜店殺警案主謀之一的「易寶宏」,竟可進入外役監爽快服刑,引發社會不滿。對此,法務部將從嚴審查外役監、假釋等要件,讓易寶宏的假釋夢碎。不僅如此,包含「惡龍」張錫銘等重大罪犯的假釋審查,也將受到連累,從嚴審查。

前立委黃國昌日前臉書直播時,有一名疑似基層員警趁機留言,稱2014年夜店殺警案中主謀之一、藝人易淑寬兒子易寶宏,現在竟然在武陵外役監服刑,員警悲喊「我那學長白死了!」,消息出爐後,引發社會不滿。連副總統賴清德也說「外役監1年多前才有逃犯殺死警察,矯正署又把9年多前殺死警察的罪犯放到外役監,社會當然是沒有辦法接受,要求法務部、矯正署對外清楚說明,該停止就停止,該修法杜絕就該修法,要重罪犯實實在在服完徒刑,不能走旁門左道」

法務部長蔡清祥親上火線回應,指明早在去年9月就已經將《外役監條例》修法草案送進立法院,但立法院還沒通過,修法尚未完成。蔡清祥也隨即宣示:「在修法完成前,我已經督促矯正署,對個案要從嚴審查。」蔡清祥提出的從嚴審查,不僅在遴選人犯進入外役監服刑的部分,另外對於假釋審核,也一併從嚴審查。

而易寶宏在本案中,因判刑9年定讞,2019年間入獄執行,目前已經符合聲請假釋的條件;但在此事爆發後,假釋從嚴審查將讓易寶宏的假釋夢碎,短時間內可能不會獲得假釋。

不僅如此,犯下多起綁架案件、綽號「惡龍」的槍擊要犯張錫銘,可能也會受到連累。張錫銘最後遭判無期徒刑入監,目前在台南監獄服刑超過15年,他也多次聲請假釋,甚至還聲請釋憲,但都遭到駁回。據了解,他今年2月間第20次提出假釋遭駁回,預計4個月後,也就是最近可以第21次提出假釋。但依照目前的情勢,張錫銘的假釋請求可能又會被駁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