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科測驗首節考物理「大增8100人應試」 48人篩檢陽性

▲▼111學年度分科測驗考試於今日(7/11)登場,一大早位於師大附中的考場外就擠滿準備應考的考生。不少考生臨陣磨槍,把握考試前的最後時間加緊念書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分科測驗今天登場,首節物理報考學生人數較去年大增超過8千人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分科測驗今(12日)起一連舉兩天,首日第一節考物理,今年開放讓篩檢陽性考生應考,分科測驗主辦單位大考中心表示,截至昨天為止,共有44人篩檢陽性考生申請在25間2類備用試場應考,今天物理科時,則新增4名篩檢陽性考生,另報考人數較去年大增8100人,增幅達54%。

今天首節考物理,大考中心試務召集人沈青嵩表示,物理科共有2萬3057人報考,比去年增加超過8100人,增加幅度達54%,另物理共1279人缺考,缺考率5.55%,則比去年減少1.1%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今年隨疫情趨緩,開放篩檢陽性考生應考,大考中心代理主任黃璀娟表示,截至昨天為止,共有44人篩檢陽性考生申請在25間2類備用試場應考,今天物理科時,則新增4名篩檢陽性考生,總計有48名篩檢陽性考生,分布在14個縣市。

特別的是,今年物理科報名人數比去年暴增8100人,增幅達54%,但缺考率反而比去年下滑,媒體詢問大考中心,是否可能因為今年競爭比去年激烈,考生反而不敢缺考?黃璀娟則回應,現在無法推測可能狀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