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約秘書長撰文:中國正從俄烏戰爭吸取教訓

▲▼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(Jens Stoltenberg)。(圖/路透)

▲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。(圖/路透)

中央社

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(Jens Stoltenberg)在10日刊登的文章對中國發出警告。他寫道,中國正從「莫斯科當局的軍事失敗」及國際社會對俄烏戰爭的回應汲取教訓。

美國「新聞週刊」(Newsweek)報導,「外交事務」(Foreign Affairs)期刊10日刊登史托騰柏格的文章。他在文中指出,北京當局正在「關注俄羅斯為侵略烏克蘭而付出的代價或獲得的回報」。

史托騰柏格也寫道:「中國政府對國外採取與日俱增的脅迫行為,以及對國內施行的壓迫政策,都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的安全、價值及利益構成挑戰。」

「新聞週刊」指出,史托騰柏格此言明顯意指中國矢言收復台灣一事。

史托騰柏格還說:「北京當局威脅其鄰國,並且霸凌其他國家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