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覺蚊子耳邊嗡嗡叫有夠煩 達人曝捕蚊燈挑選3重點

▲▼蚊子叮、蚊子咬。(圖/CFP)

▲夏天是蚊子的活躍期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隋昊志/綜合報導

全台連日高溫炎熱,各類蚊蟲也開始活躍,睡覺時若出現蚊子在耳邊嗡嗡飛舞又打不到,往往令人感到崩潰,近日「防蚊」、「捕蚊」也成為民眾的熱搜關鍵字。家電達人486先生分享選購捕蚊產品的3大重點,除了依照使用空間、時機以及放置地點做選擇之外,不同類型的捕蚊燈也各有優缺點。

486先生表示,選購捕蚊燈時,不管是空間坪數、使用時機、放置地點都需要列入參考,若是放在玄關、浴廁等小空間的話,可以挑選8到10W的捕蚊燈;客廳、餐廳等坪數較大的空間,則可選用20至22W左右的捕蚊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捕蚊燈,捕蠅燈,Bug zapper。(圖/CFP)

▲家事達人提供選購捕蚊燈的重點。(示意圖/CFP)

486先生指出,市售捕蚊燈根據滅蚊方式不同,主要分為電擊式、吸入式和粘補式。電擊式捕蚊燈透過高壓電網進行捕殺,會發出較大聲響,建議放置在陽台、公共梯間或儲藏室等,不擔心受到聲音干擾的地方使用;吸入式捕蚊燈透過光源誘捕,搭配風扇將蚊子吸入集中盒內困住,由於採物理脫水風乾方式滅蚊,建議使用後不要立即打開集蚊盒清理,由於吸入式一般體積較小,僅有些微風扇聲,書房或臥室內皆可使用;粘補式是利用光源誘捕蚊子,再用強力黏紙將其黏住,是3種捕蚊燈中最安靜的類型,但由於黏紙容易因為乾燥而失效,不建議放置於戶外使用。

486先生建議,由於環境越暗,誘捕的光源越能吸引蚊蟲,可在睡前2至3小時開啟捕蚊燈,並且因為人體比捕蚊燈更吸引蚊子,可以先離開現場避免干擾。另外,捕蚊燈放置在75至100公分左右的蚊子飛行高度,避免靠近風扇、空調出風口,以達到最佳捕蚊效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