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整治山寨論壇 嚴禁亂冠上中國、國際、峰會等名號

▲中國-中亞峰會5月18日及19日在古城西安舉行。(圖/CFP)

▲中國-中亞峰會5月18日及19日在古城西安舉行。(圖/CFP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官方11個部門近日發出在全國專項整治論壇的通知文件,指出要整頓打著官方名義舉辦的「山寨」論壇、隨意冠上「峰會」及「高峰」等高規格名號,及個別黨政機關「主題交叉重複、內容空泛」的論壇。

據《人民日報》報導,《關於開展論壇活動專項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》指,近年來一些未經合法登記的主體假冒官方機構、正規組織舉辦「山寨」論壇活動,或通過論壇活動形式實施詐騙斂財,侵害了人民群眾正當利益,擾亂了市場秩序;有的社會組織和企業舉辦的論壇活動存在隨意冠以高規格名號、虛假宣傳、違規評獎、違規收費等亂象;個別黨政機關和事業單位舉辦的論壇活動存在主題交叉重複、內容空泛、缺乏實效等問題,亟待進行整治規範。

《通知》還列出應被重點清理的多種情形,當中包括打著官方旗號、假冒正規組織名義舉辦的各類「山寨」論壇活動;違規開展評比達標表彰等活動,違規收費借機斂財的論壇;對黨出席情況進行不實宣傳、誤導公眾的論壇;隨意冠上中國、中華、全國、國際、高峰、峰會等字樣,名不符實的論壇;超出主辦單位職能範圍,主題交叉重複、內容空泛、導向有偏差的「表演式」、「形式主義」論壇;變相公款消費,及其他違法違規行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