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PTPP第一個新成員國 英國下周末將在紐西蘭簽署加入

▲▼ 英國國旗,英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圖為英國國旗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彭博報導,英國將於下周末在紐西蘭城市奧克蘭簽署加入《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》(CPTPP),正式成為CPTPP生效以來第一個新的成員國。

今年CPTPP輪值主席國為紐西蘭,接替新加坡主辦CPTPP在2023年的一連串會議與活動,7月15日至16日期間,CPTPP成員國要在北島最大城市奧克蘭開會。依據紐西蘭外交貿易部聲明,英國將在這場會議上簽署加入CPTPP。

紐西蘭貿易部長歐康納(Damien O'Connor)8日透過聲明表示,「英國加入CPTPP,與我們的雙邊自由貿易協定並存」。

CPTPP一度被視為平衡中國在亞太地區日益增長影響力的貿易協定。美國前總統川普2017年宣布美國退出CPTPP之後,日本成為CPTPP主導國,日方一直在敦促美國回歸。CPTPP現階段成員國總計11國,包括澳洲、汶萊、加拿大、智利、日本、馬來西亞、墨西哥、紐西蘭、秘魯、新加坡及越南。

報導指出,繼英國之後,中國、台灣、厄瓜多、哥斯大黎加、烏拉圭、烏克蘭也有申請加入CPTPP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