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見登革熱孳生源! 複查秒逮「已長孑孓」 高雄2學校遭重罰

▲▼登革熱。(圖/高雄市衛生局提供)

▲高雄今日新增一例境外移入登革熱。(圖/高雄市衛生局提供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今(7日)新增1例登革熱境外移入個案,是一名4日從泰國入境的移工,入境當日就有症狀,但仲介並未通報,衛生局將依法開罰。此外,因應台南登革熱疫情持續,高市府持續針對北高雄進行環境稽查,日前樹人醫專、高苑科大都查獲孳生病媒蚊蟲,近日複查又發現孑孓,已依法加重開罰。

高雄今天沒有新增登革熱本土個案,累計至今共7例;不過今日新增一例境外個案,累計共10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登革熱。(圖/高雄市衛生局提供)

▲衛生局針對社區家戶噴藥。(圖/高雄市衛生局提供)

衛生局指出,今日新增個案是一名7月4日從泰國入境的20多歲女性國際移工,入境當日由仲介公司接送至宿舍後出現發燒、頭痛症狀,7月5日前往醫院進行體檢,7月6日登革熱NS1快篩陽性,經實驗室檢驗結果為PCR陽性(登革熱第二型)。

衛生局疫調發現,該名個案在可傳染病內曾於仁武區及大寮區宿舍居住,防疫團隊針對2處宿舍周邊半徑100公尺已於今日完成執行社區疫情調查、家戶噴藥、地毯式孳生源清除等緊急防治工作。

衛生局表示,仲介人員沒有主動帶個案至醫療院所就醫、也沒有通報衛生單位,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單告發,可處新臺幣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。

▲▼登革熱。(圖/高雄市衛生局提供)

另外,因應台南登革熱疫情延燒,高市府防疫團頓也針對北高雄持續環境稽查,防疫團隊於6月20日在樹人醫專發現4處陽性孳生源,近日複查,發現校地上的波浪板也已孳生孑孓。而高苑科大在6月23日曾被查獲1處陽點,經複查也發現堆置的廢棄桌椅仍沒有清除,而且也孳生孑孓。

衛生局表示,2校違規狀況防疫單位都已依法開罰並加重裁處,可處新臺幣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,要求兩校立即落實整頓校內環境及落實巡檢。

▲▼登革熱。(圖/高雄市衛生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