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歐系R200型新車7/10揭面紗 歷代「R嚕」柴電機車家族齊亮相

▲▼台鐵新購R200型柴電機車7/10將首度亮相。(圖/台鐵)

▲台鐵新購R200型柴電機車7/10將首度亮相。(圖/台鐵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台鐵汰換老舊機車頭,斥資55.7億新購34輛R200型柴電機車,首2輛日前抵台,7月10日將在百年古蹟彰化扇形車庫首度亮相,7月12日投入試車,年底前上路,牽引貨物列車、調車和客車救援。台鐵局表示,R200型柴電機車見面會也將調集歷代「R嚕」系列柴電機車家族齊亮相,迎接新生力軍。

台鐵局表示,台鐵推動「10年購車計畫」汰舊換新,繼EMU900通勤電聯車、EMU3000城際電聯車陸續投入營運後,全新R200型柴電機車頭6月11日已抵台交車,經過整備,將於下周一(7月10日)在彰化扇形車庫新車見面會上正式亮相。台鐵局同時調集歷代「R嚕」系列柴電機車,家族大集合共同迎接R200全新生力軍的加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R200型新柴電機車見面會」規劃7月10日下午14時至14時40分在彰化扇形車庫舉行,當日下午15時到17時將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。

▲▼台鐵新購R200型柴電機車7/10將首度亮相。(圖/台鐵)

▲台鐵新購R200型柴電機車7/10將首度亮相。(圖/台鐵)

活動除了展示全新抵台的R201、R202兩輛新型機車外,更結合百年古蹟扇形車庫與戶羽機關車園區,舉辦R200 welcome鐵道市集、新車寫生體驗,並與在地文史組織「旅庫‧彰化」合作推出「跨越彰化百年時空軌道走讀」。

根據規劃,R200型新柴電機車預計7月12日後展開密集的試運轉作業,最晚今年底前上路,台鐵局表示,未來將投入貨運、軍運、和鐵道救援工作,優化臺鐵疏運服務,成為臺灣鐵道運輸「更強大的後盾」WE SUPPORT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