穩了3年慘破功!天選之人曝可怕症狀 反釣一票神人狂+0驚呆

喉嚨痛,食道。(圖/記者趙于婷攝)

▲原PO以為能躲過疫情,結果在6月底中鏢了。(示意圖/記者趙于婷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你還是天選之人嗎?一名網友透露,好不容易躲過3年新冠疫情,不料最近被家人傳染,儘管病了5天已轉陰性,但原PO仍喪失嗅覺,甚至開始忘東忘西,讓他哀喊「誰說新冠是小感冒,明明就是流感等級?」對此,原PO也好奇拋問,至今還有人是天選之人嗎?文章曝光後,底下一票人回應「+0,甚至還在醫院上班!」

一名網友在PTT以「 2023年7月還有人沒確診嗎?」為標題發文,他自曝打了4劑疫苗,結果被同住家人傳染中鏢,症狀痛到懷疑人生,包括連發燒2天、筋骨酸痛、頭暈、狂咳、喉嚨痛與失聲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說道,他病了5天才快篩陰性,儘管症狀好轉,但嗅覺仍未恢復,「開始嚴重忘東忘西,吃東西食不知味,但也沒變瘦!」不僅如此,原PO也直呼「到底是誰說新冠是小感冒,明明就是流感等級?還有腦霧好可怕。」

對此,原PO切回標題好奇拋問,現在是否仍有天選之人,「現在還沒確診的,請+0、一確+1、二確+2,以此類推。」

文章曝光後,調出一票天選之人喊+0,「0劑0確診」、「公司同事有5人以上都還沒確診過」、「+0、三劑」、「+0,從沒戳過鼻子,沒症狀就沒自篩了」、「我+家人共4位,住不同地方都沒確診」、「家裡人都+0阿,我還每周戳鼻」、「+0才打兩劑」、「有朋友沒確診過,也有朋友確診3次」、「之前跟確診的人住了半個月也沒事(沒戴口罩+共食)」、「+0,甚至還在醫院上班」、「+0,不過我假日不會去人潮很多的地」、「4年多沒感冒了,確診是什麼東西」、「6劑醫院低薪仔,+0,後期沒再驗了」。

網友則難以置信回應,「現在都還沒確診的人真的很厲害欸」、「早晚都要確診,不如早點確診還有理」,連原PO也驚呼,「天生神力...台灣5月開始的這一波,我也以為我能安全下莊」。

疫情兩樣情,留言串中也釣出許多苦主哀喊,「我同事流感完又確診超慘」、「+1,上上禮拜被老公公司傳染的!可惡」、「+1,三劑疫苗,輕症近乎無症狀」、「上個月第一次...穩了3年破功 」、「+2,確診中QQ」、「+1,身邊有同事+3」、「+3,然後打了AAMM,打心酸的」、「最近這波強,聽到2個辦公室全染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PTT)

▲網友熱議。(圖/翻攝PTT)

儘管口罩鬆綁、新冠輕症免隔離上路,但目前放暑假且為旅遊旺季,小心第四波疫情高峰。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王復德指出,新冠疫情已三年多了,目前看來防疫這條路目前是沒有盡頭的,然而7月暑假開始,出遊民眾增加,民眾接觸、感染病毒機會將大幅提高,預估接下來更可能有機會出現新一波確診高峰。

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成人感染科主任莊涵琄表示,根據衛福部統計資料顯示,5月起國人罹患新冠人數升溫,光就六月而言,每天半數門診患者都是快篩陽性的民眾,相較上個月至少成長2至3倍,中重症的住院病患也增加至少6成,其中約9成6都是高齡長者或慢性病患。

莊涵琄強調,雖然新冠肺炎已降級,但對於年長及有慢性病病史者,仍存有相當大的健康風險,一旦感染導致中重症症狀發生,插管、造成永久性肺部損傷等後遺症甚至死亡都在所難免,推估7、8月暑假疫情仍會維持在高峰期,且暑假尾聲可能會有新確診高峰。

▼暑假尾聲恐有一波確診高峰。(示意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▼淡水,淡水老街,觀光景點,人潮,微解封,人潮洶湧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