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站月台「照明燈脫落」 台鐵路線封鎖排除!8列車延誤

▲▼台鐵桃園站修冷氣竟要200天 賴香伶批離譜。(圖/賴香伶辦公室提供)

▲桃園站月台照明燈脫落,台鐵斷電封鎖路線搶修,圖為桃園車站。(資料圖/賴香伶辦公室提供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台鐵今遇到5起狀況,今(5日)台鐵桃園站月台照明燈脫落搖晃,下午斷電封鎖路線排除,8列車延誤;此外,莒光號516次ATP故障,延誤23分鐘;上午林內到斗六間行人入侵,自強號緊急剎車,不過司機員下車查看後未發現人,不過也導致列車延誤,網友猛酸「連火車都得禮讓亂行的行人了」。

台鐵今中午11時40分桃園站發現第一月台上方照明燈脫落,且搖搖晃晃,恐危及旅客安全,台鐵下午13時35分封鎖桃園=內壢間東正線及桃園站內2股道並斷電,緊急排除脫落照明燈,改西正線單線雙向行車,半小時後解除封鎖通電,恢復雙線行車,根據統計,該事件影響8列車累積延誤144分鐘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此外,今天上午6時27分林內到斗六間東正線,因一行人侵入路線,101次PP自強號緊急停車,疑似有撞擊,該列自強號司機員下車查看後未發現人和異狀,列車6時40分開車,延誤18分鐘,後續車輛通報路線正常無異狀。該起事件也讓網友猛酸:「現在連火車大概都得禮讓亂行的行人了。」

台鐵板橋車站今晨近6時也發生號誌訊號異常,北上部分列車出現延遲外;516次莒光號今也發生ATP故障,列車延誤約23分鐘;2173次區間車於員林車站處理旅客事宜,列車也出現誤點。

對此,台鐵局說明,林內=斗六間東正線因一行人侵入路線,自強號緊急停車,不過司機員下車查看無發現異狀;另桃園站自主通報月台上方照明燈脫落,有影響行車安全之虞,於下午申請鶯歌=桃園=內壢間東正線及桃園站內1、2股道封鎖斷電處理,下午14時08分處理完畢解除封鎖及通電完成,恢復雙線行車。

台鐵局指出,516次莒光號行駛至竹田站時,車上ATP異常,司機員依規定重開系統無效停用,為確保行車安全,列車降速60公里行駛至新左營站,立即加掛前位機車後繼續正常行駛。2173次區間車下午14時01分準點到員林站,因車上有1旅客腳踏車攜車袋未綁好,經路警上車處理後,14時13分晚11分開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