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停讓行人不只罰6千!公總要求「強制講習3小時」 缺席再罰1800

▲▼汽機車距行人3公尺不禮讓罰6000(約三塊枕木寬度)             。(圖/新北市交大提供)

▲汽機車須停讓行人,距行人不足3公尺可罰汽車6000元(約三塊枕木寬度)。(圖/新北市交大提供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為擺脫行人地獄汙名,6月30日起,汽車不停讓行人將重罰6千元,且將記點3點,強制上道安講習3小時,公路總局宣布,駕駛人未停讓行人,除重罰外,將優先安排上道安講習,不依規定參加講習,將罰1800元,逾期6個月未上課吊扣駕照6個月,不限期繳送駕照將吊銷。

6月30日多項交通法規修正施行,公路總局表示,為提升行人通過路口安全,修法前未停讓行人只有罰鍰最高3600元,6月30日依新修正法規,未停讓行人違規,汽車駕駛人加重處罰至6000元,機車維持1200元,但1年內有2次以上未停讓行人者,也加重處罰至6000元。同時,新增記違規點數3點,1年內記達12點者,吊扣駕照2個月,還須接受道路交通安全講習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為落實停讓文化,公路總局今(5日)宣布,未來監理機關會針對未停讓行人之違規駕駛人,優先安排參加道路交通安全講習,藉由講習即時導正違規駕駛人的行為,建立正確駕駛觀念。無正當理由不依規定接受講習者,會有1,800元罰鍰;經再通知參加講習,逾期6個月以上仍不參加者,吊扣其駕駛執照6個月;若仍不依限期繳送駕照者,吊銷其駕照。

公路總局也同時呼籲行人,穿越道路應行走行人穿越道,千萬不可低頭滑手機。公總強調,在馬路上我們可能是行人也可能是駕駛人,大家應抱持同理心、將心比心,共同打造優質停讓文化,交通會更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