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又批准對台軍售 陸國防部痛批「把台灣當火藥桶」注定失敗

▲▼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▲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。(圖/翻攝自澎湃新聞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美國五角大廈6月29日表示,國務院已經批准新一波對台軍售,包含彈藥和後勤備用零件,估計總額為4.4億美元(換算台幣138億元)。大陸國防部今(5日)痛批,無論是美方「以台制華」,還是民進黨「以武謀獨」,都是痴心妄想、注定失敗。

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指出,「中方堅決反對美方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,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。」

譚克非進一步痛批,美方罔顧中方核心關切,粗暴干涉中國內政,蓄意推升台海緊張局勢,無異於加速把台灣變成「火藥桶」,把台灣民眾推向災難深淵。

譚克非說,「我們要求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,立即停止售台武器,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軍事勾連,切實履行不支持『台獨』承諾,不要在錯誤和危險的道路上越走越遠。」

最後,他指出,無論是美方「以台制華」,還是民進黨當局「以武謀獨」,都是痴心妄想、注定失敗。中國人民解放軍始終保持高度戒備,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,堅定維護台海和平穩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