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光客運第二波調漲!今起18條路線貴1~17元 台北到桃機漲到159

▲▼國光客運,國道客運,轉運站。(圖/國光客運)

▲國光客運今起有18條路線調漲票價。(資料圖/國光客運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國光客運繼6月5日約30條路線調漲後,今(7月4日)起又有18條通勤路線、機場路線和一般公路客運路線第二波調漲,漲幅從1元到17元不等,各區間漲幅最低0.8%、最高67%。

客運擋不住漲勢接力漲,今年起包括三重客運、台北客運、桃園客運、統聯客運、和欣客運、中壢客運、指南客運、基隆客運、光華巴士等多家業者已陸續調漲,國光客運6月5日也加入調漲行列,首波約30條路線變貴1~25元不等,1個月後,國光客運再有第二波路線條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國光客運公告,7月4日起實施國道通勤路線、機場路線及一般公路票價調整,並停止販售「電子回數卡」,根據公告路線包括1800、1801、1813、1814、1815、1816、1818、1819等共18條客運路線。

其中漲幅最低約0.8%,1815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到台北科大票價則從122調到123元,僅漲1元;部分通勤路線起始里程票價從15元漲至25元,漲幅最高約67%。

▲▼國光客運,國道客運,轉運站。(圖/國光客運)

▲國光客運今起有18條路線調漲票價。(資料圖/國光客運)

公路總局台北區監理所受訪時表示,國光客運18條路線票價為第二波調整,平均漲幅約1元到17元不等,多數區間漲3到5元居多,其中公路客運核定基本里程運價為25元,因部分通勤路線當時比照市區公車賣15元,如今調回25元,雖漲幅較高,但僅漲10元,回到核定基本運價25元。

此外,1819台北到桃機三排椅票價從140元調到核定上限159元,不過四排椅反而降價,從140元降到132元,另還有其他路線少數區間也有調降。

台北區監理所說明,1840松山機場到桃園機場票價則從140元調到152元;1815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到台北科大票價則從122調到123元,僅調1元;1815A婦幼福利中心到金山郵局票價從45元調到62元,調漲17元。

公路總局台北區監理所強調,因通勤月票7月起上路,民眾購買月票可不限次數搭乘,即便業者調漲票價,也會降低對民眾的衝擊和影響,客運業者也可減輕營運壓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