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勝虎姑婆!最毛兒歌眾人喊《泥娃娃》 歌詞曝:小時候就怕

滑手機,訊息,手機,傳訊息,講電話,LINE,IG,私訊,聊天,感情,劈腿,偷吃,正宮,抓姦,崩潰。(圖/記者周亭瑋攝)

▲長大後會發現,有些兒歌歌詞毛毛的。(示意圖/記者周亭瑋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兒歌旋律簡單好記,可有些歌詞小時候不會細想,長大後卻覺得毛毛的。先前就曾有人討論,《兩隻老虎》為何有一隻沒有眼睛?為何要唱「倫敦鐵橋垮下來」?最近又有人發起討論,「哪些兒歌細品發現詭異或不合理?」這次超多人點名《泥娃娃》,「連旋律都有點詭異」、「超恐怖」,意外引發話題。

有網友在PTT的WomenTalk發起閒聊,「長大後覺得詭異的兒歌?」文中表示,「兩隻老虎、妹妹背著洋娃娃、泥娃娃,哪些兒歌細品發現詭異或不合理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瞬間引發熱議,「妹妹背著洋娃娃會哭,小鳥會笑?」「有些童話故事原版也是恐怖的」、「我怎麼覺得我小時候就知道有些兒歌很詭異」、「娃娃國歌詞也很……機關槍達達達,原子彈轟轟轟」、「捉泥鰍,根本水鬼交替」、「泥娃娃跟娃娃國就玩具總動員啊」、「當然是虎姑婆」、「很多,會懷疑寫詞的人是不是有看到什麼。」

其中,超多人覺得《泥娃娃》很恐怖,「泥娃娃,連旋律都有點詭異感」、「泥娃娃,小時候聽其實都還好,但長大覺得很詭異」、「泥娃娃超恐怖」、「泥娃娃很詭異欸」、「小時候就超怕泥娃娃」、「小時候是覺得泥娃娃邏輯怪怪的」、「泥娃娃+1。」不過,也有網友表示,「國小沒教過擬人法?太陽公公會起床、蝴蝶會穿衣、小鳥會唱歌、花兒會笑。」

《泥娃娃》歌詞如下:

泥娃娃 泥娃娃 一個泥娃娃
也有那眉毛 也有那眼睛
眼睛不會眨

泥娃娃 泥娃娃 一個泥娃娃
也有那鼻子 也有那嘴巴
嘴巴不說話

她是個假娃娃 不是個真娃娃
她沒有親愛的媽媽 也沒有爸爸

泥娃娃 泥娃娃 一個泥娃娃
我做她媽媽 我做她爸爸
永遠愛著她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