摩根投信獎學金助攻 152名弱勢大專生安心就學

▲「摩根投信深耕計畫大專學生獎助學金」舉行頒獎典禮。(圖/摩根投信提供)

▲「摩根投信深耕計畫大專學生獎助學金」舉行頒獎典禮。(圖/摩根投信提供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摩根投信與夢想之家教育基金會合作設立「摩根投信深耕計畫大專學生獎助學金」專案,今年創下540名弱勢學生報名新高記錄,經過書面審查、面試等階段,共錄取152名學生,昨舉行頒獎典禮,肯定這些獲獎學生在逆境中,堅持繼續就學的決心。

昨在頒獎典禮上,152名學生齊聚共進下午茶,摩根投信董事長唐德瑜也到場與青年學生互動並接受提問。唐德瑜勉勵學生:「夢想就是要做大一點的!你才會有勇氣去做、也會有勇氣走下去」,他說,自己職涯的規劃就是做好每天該做的事,學一個新東西、給自己新挑戰,來到台灣時也不是一開始就叫董事長,但自己很努力做好每件事,這會讓上面的人看到你的能量、你的工作成績,你的機會就會越來越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其中一名獲獎學生說,因為爺爺身患重病需龐大醫藥費,母親隨時陪同照護,弟弟升大學、妹妹升高中,家中經濟重擔全落在父親一人身上,疫情隔離期間僅有一台舊筆電我跟弟妹輪流使用,感謝摩根投信獎助學金改善我和弟妹的學習環境,期待未來未來自己也有能力可以幫助經濟弱勢學生。

「摩根投信深耕計畫大專學生獎助學金」從109年起,已資助共 596 位優秀青年、發出逾2000 萬獎學金,透過四大獎助學金,包括公私立學費類、設備類、生活資助類與培訓類等獎項,幫助全台各大專院校就讀科技、金融、管理相關科系大專研究生,支持面臨經濟困境的學生完成學業。

摩根投信指出,每年申請獎學金的人數不斷增加,今年更創下新高 540 位學員報名,最終共錄取152名學生,其中53%為中低收或低收入戶,28%主要生計責任者因故無法工作致家庭陷於困境,25%為單親家庭且經濟困難,21%須背負學貸,其中89位同時具有2個以上弱勢身分證明,顯示出學生家庭經濟急迫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