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春記憶沒了「全國最長」百果山溜滑梯突被拆除 民眾傻眼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員林市百果山有座歷史53年號稱全國最長溜滑梯,因坡度設計不符現今遊具法規設計,經公所與參管處研議討論後,已研議拆除溜滑梯,雖然當地不少民眾仍建議能保留,但現場最近卻突然架起圍籬全部夷為平地,消息一出,令許多人傻眼,「怎麼都不通知」、「青春記憶沒了」,不過參管處保證,將還給市民一座新的溜滑梯。

▲百果山溜滑梯拆前(左)、拆後(右)對比照。(圖/ETtoday資料圖及民眾提供)

▲百果山溜滑梯拆前(左)、拆後(右)對比照。(圖/ETtoday資料圖、民眾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百果山全國最長溜滑梯全夷平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百果山溜滑梯拆光。

▲員林百果山溜滑梯不能使用。(圖/員林市公所提供)

▲員林百果山溜滑梯走入歷史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公所指出,這座溜滑梯高三層樓高75公尺長,1970年啟用,因建設年代久遠,經檢驗後依現行遊具法規規定,需進行大幅度改善無法使用,包括溜滑梯上方106公分需淨空、左右二側53公分需淨空、坡度需小於50度、二側階梯欄杆立柱間距需小於8.9公分等等缺失,圍起封鎖線禁溜。

▲百果山全國最長溜滑梯全夷平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員林百果山溜滑梯成為一堆土礫。(圖/民眾提供)

不少民眾認為可以透過改善「坡度」來保留這座具有歷史風貌的溜滑梯,經公所與參管處研議討論後,評估若依現行法規進行修繕,屆時將無法完整呈現原有溜滑梯規模提供使用,研議朝向將既有溜滑梯拆除,並納入第二期工程。

▲百果山全國最長溜滑梯全夷平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圍鐵皮圍籬夷平溜滑梯。(圖/民眾提供)

未料近日進場施作,還在周邊架上鐵皮圍籬,住在山上的住戶往下一瞧,「一夕間溜滑梯全沒了,區內「水濂洞」設施也成一堆土礫,不少民眾傻眼錯愕「拆除歷史古蹟都可以偷偷摸摸」、「連看最後一眼的機會都不給」,「兒時記憶全成泡影了」。

參管處處長曹忠猷表示,溜滑梯也將改建為二層式具有特色遊憩設施,將帶動百果山風華再現,請市民放心。

▲百果山大溜滑梯封閉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員林百果山溜滑梯走入歷史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