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身符失靈!槍砲慣犯屢靠漸凍症交保 再犯又製毒這次被押了

不要命出名!新店清晨槍響嚇醒 又是「漸凍人」陳志明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▲槍砲慣犯陳志明涉再犯被捕,這次漸凍症病情護身失靈,法官裁定羈押他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槍砲慣犯陳志明數度與警方爆發槍戰被捕,前年(2021年)靠罹患漸凍症的診斷證明逃過被羈押,繼續橫行,北市警方昨(28日)攻堅陳男藏身處查獲大批槍彈,鳴槍制伏陳男送辦,陳男坐輪椅露出病懨懨模樣,檢方訊後聲請羈押,台北地院調查認為陳男雖患病仍多次犯案,顯見病情無立即生命危險,但有逃亡與反覆實施同一犯罪之虞,今晨裁定羈押陳男。

裁定理由指出,陳男應訊認罪,也被警方搜索扣押數量甚多的槍砲與子彈,足認陳男涉犯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》未經取可持有衝鋒槍、非制式手槍及子彈等重罪,犯罪嫌疑重大,加上陳男另案被通緝、居無定所,本案被查獲時正準備搬家,有逃亡之虞。

此外,法官認為陳男身上雖有傷病,但從2020年至今犯案多次,本案被查獲時還企圖脫逃,可見陳男罹患漸凍症沒有立即生命危險,在看守所可由醫護人員追蹤病情,也可戒護就醫,未達「現罹疾病,非保外治療顯難痊癒」程度,且陳男有反覆實施同一犯罪之虞、嚴重破壞社會秩序與公共利益,有羈押必要,因此裁定羈押。

▲▼陳志明左大腿中槍,一拐一拐走進刑大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槍砲慣犯陳志明屢靠漸凍症病情交保,卻曾在警方圍捕時中槍後,攀附民宅外牆抗拒。(資料照/記者陳以昇攝)

58歲的陳男擅長改造槍枝,槍砲前科累累,遇到警方圍捕動輒爆發槍戰,曾拿手榴彈與警方對峙,號稱「不要命」。2021年3月間,陳男在北市街頭與警方駁火被捕,移送檢方複訊時,他提出罹患漸凍症的診斷證明,因而獲得交保。

陳男從此儼然將病情當成免被羈押的護身符,2021年12月他被圍捕警員開槍打中大腿,仍能攀附民宅外牆有如蜘蛛人般拒捕,2022年9月,他開車企圖衝撞盤查警員,被警員開4槍制伏,今年(2023年)5月間,陳男被警方查獲改造槍械據點,陳男朝警員開1槍,警員反擊6槍打中他的肚子送醫,但送辦後都交保。

▲▼陳志明左大腿中槍,一拐一拐走進刑大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槍砲慣犯陳志明(中)因涉改造槍械多次被捕。(資料照/記者陳以昇攝)

北市警方監控陳男,鎖定他在新北市新店區住處涉改造槍械並製造毒品,昨攻堅圍捕,開2槍示警制伏陳男,搜索查扣2把長槍與1把短槍,還有50多發子彈及製毒原料,陳男坐輪椅被移送台北地檢署,露出病懨懨模樣,檢方複訊後聲押,法官認為陳男目前病情不足以停止他繼續為非作歹,裁定羈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