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醫地下室突冒濃煙 無電器卻有「2處起火點」原因出爐

▲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,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,北醫,北醫附醫,北醫醫院,北醫醫院建築。(圖/記者葉佳華攝)

▲北醫地下室在4月初傳出火警意外,檢警調查是員工涉嫌放火未遂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4月間傳出地下室失火案,檢警事後調查,失火的是工作人員休息室,裡面沒有擺放任何電器,卻在文件櫃上以及地上塑膠桶內同時有2個起火點,極有可能人為縱火,經追查,懷疑是王姓工作人員可能是被控竊盜罪,心生不滿才放火洩憤,台北地檢署調查28日依放火燒毀建物未遂罪起訴王男。

據了解,王男是北醫的傳送人員,平常負責院內文件發放傳遞工作,4月8日,王男因被懷疑涉及1起竊盜罪,遭警方約詢,隔天凌晨,北醫第二醫療大樓的地下室就傳出火警意外,濃煙不斷竄出,所幸火勢不大,很快就被撲滅,但也驚動不少病患從樓上病房探頭察看。

火調發現,起火的地方是傳送人員等非醫療人員的休息室,除了簡單的置物櫃等設施外,並沒有電器設備,因此排除電線走火可能,可疑的是,現場有2個各自獨立的起火點,1個是塑膠桶內的廢紙,另1個是文件櫃上的文件。

雖然休息室內本身沒有監視器,但檢警根據走廊監視器,發現前1天才去警局做筆錄的王男在休息室冒煙前,曾獨自進出,縱火嫌疑重大,儘管王男否認犯行,檢察官仍根據相關事證,起訴王男涉嫌放火燒毀建物未遂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