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爾街實習生時薪狂飆 進這間公司「月賺近60萬台幣」

▲▼美股,紐約證交所外觀,紐約證券交易所,華爾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華爾街實習生時薪飆漲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儘管金融業擔憂經濟前景,紛紛應對裁員危機,華爾街的實習生薪資卻持續高漲。以全美前三大對沖基金Citadel and Citadel Securities為例,實習生時薪中位數高達120美元(約新台幣3730元),若完成該公司每周工時40小時、為期11周的實習計畫,每月能夠賺進1萬9千多美元(將近新台幣60萬元)。

隨著購併枯竭、IPO市場停滯、利率居高不下,華爾街高管紛紛擔憂經濟前景,但實習生卻過得相當不錯,一些人甚至能夠每月賺進將近2萬美元。

《彭博社》引述科技業薪資網站Levels.fyi數據指出,與去年相比,全美前16大對沖基金公司及自營交易商的實習生薪資成長29%,一些頂級金融公司的實習生薪資中位數更上漲19%。

以億萬富豪格里芬(Ken Griffin)創辦的對沖基金公司Citadel and Citadel Securities為例,實習生時薪中位數是120美元,漲幅達25%。如果在這裡實習結束,稅前總報酬為5萬2800美元(約新台幣164.2萬元)。

▲▼華爾街銅牛(Charging Bull)。(圖/路透)

▲華爾街銅牛(Charging Bull)。(圖/路透)

當然,這些工作並不容易獲得。Citadel集團今年收到逾6.9萬份實習計畫申請,與去年相比成長65%,僅約300名學生,也就是不到1%名額能夠被錄取。此外,儘管這些薪資看起來令人震驚,但只是高階員工預期收入的一小部分而已。

值得注意的是,根據《彭博社》數據,美國銀行(Bank of America)實習生時薪中位數為41美元(約新台幣1275元),在紐約市則是46美元(約新台幣1430元)。

《商業內幕》指出,銀行與對沖基金之間的實習生薪資差異,或許代表了更大的趨勢,也就是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正在逐漸成熟,許多公司開始從高階投資銀行挖角高階主管,如今似乎也著眼年輕人才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