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防部:烏克蘭很可能奪回「2014年後被俄占據領土」

▲▼ 烏軍反攻告捷,最近收復的頓內茨克州村莊Neskuchne前線附近升起烏克蘭國旗。(圖/路透)

▲烏軍收復頓內茨克州村莊Neskuchne後,升起烏克蘭國旗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英國國防部在每日情報簡報中表示,烏克蘭很有可能奪回俄國2014年起占據的東部領土。此外,他們在頓巴斯地區前線同時發動反攻,恐讓自封成立的「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」以及在當地行動的車臣部隊負荷過大、疲於奔命。

2014年,俄羅斯非法併吞克里米亞半島南部,獲莫斯科支持的武裝部隊也控制了烏克蘭東部、與俄國接壤的頓內茨克及盧甘斯克部分地區。

一名烏克蘭指揮官24日稱,已經解放俄軍占領的頓內茨克村莊克拉斯諾格夫卡(Krasnohorivka)。而英國國防部表示,在那之後,烏克蘭空降部隊從該村莊往東「小幅推進」,成為基輔有機會重奪領土的實例之一。不過,俄方迄今尚未在戰況說明中提及此事。

▲▼烏克蘭在巴赫穆特(Bakhmut)攻防持續,烏軍在一輛M113裝甲運兵車上招手。(圖/路透)

▲巴赫穆特的烏軍在一輛M113裝甲運兵車上招手。(圖/路透)

本月稍早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證實,外界期待已久的反攻已經開始,儘管一度坦承進展「比預期更慢」,但他本周表示,所有前線都已取得進展,只是未透露細節或具體提及任何地區。26日,烏克蘭南部前線指揮官塔納夫斯基(Oleksandr Tarnavskyi)說,烏軍正在向南推進,「已經有領土被解放,而我們的行動仍在持續」。

烏克蘭東南部第聶伯羅河(Dnipro River)左岸被俄軍控制,右岸由烏軍把持。不過,俄羅斯知名記者卡茲(Sasha Kots)上周在Telegram寫道,烏軍在赫爾松地區取得進展,跨越第聶伯羅河並在左岸建立據點,試圖進一步往南擴張。他的說法未獲官方證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