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委會插手不了北農人事醞釀流會 應曉薇怒批:吃相難看

▲▼ 應曉薇宣示參選立委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針對北農人事爭議,應曉薇怒批「北農是全體農民的,不是任何人手上的一杯羹」。(資料照/記者宋良義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北農產公司改選爭議不斷,農委會選擇退席抗議,對此,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怒批,「農委會本來就沒有權力指派北農總經理,現在插不了手就醞釀流會,吃相十分難看」。

應曉薇指出,農委會本來就沒有權力指派北農總經理,是現任主委陳吉仲從安排愛徒吳音寧開始,就像媒體帶風向讓大家誤以為總經理「官派」是默契。陳吉仲身為農委會主委不僅不懂為官者應堅壁清野,農委會對北農營運本應為客觀協助單位,但從陳吉仲開始卻淪為把北農總經理一職當「政黨酬庸、個人親信肥缺單位」。

應曉薇強調,六年來農委會搶灘北農對「球員兼裁判」的聲音全當耳邊風,民進黨各派系也當此職務是「權力展現 」,此次改選陳吉仲不僅丟了面子,更被看穿陳吉仲擔任農委會主委一職,非如他個人所言心繫農改,其實最大功用於看守政黨利益。

應曉薇表示,十年前因遇高麗菜菜價崩盤,農民苦不堪言,遂率先帶頭「義賣一萬顆高麗菜」,至此後「每年都義賣一萬顆高麗菜,十年從未間斷。」應曉薇表示陪伴農民十年的心得是「農民的汗水是苦的」,因此未來北農改選完成,董事長、總經理都應該更親力親為,要謹記「北農是全體農民的,不是任何人手上的一杯羹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