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年來首度 美國通報5起本土瘧疾病例

▲▼蚊子叮、蚊子咬。(圖/CFP)

▲美國相隔20年再次出現本土瘧疾病例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美國衛生部門表示,美國近日通報5人感染瘧疾,這是自2003年以來,相隔20年首度出現本土瘧疾病例。據官員說法,這種蚊媒傳染病有4例出現在佛州,1例則在德州南部,兩地相隔約1300英里(約2090公里),隔著墨西哥灣相望。

根據美媒ABC報導,近日美國通報5例瘧疾個案,包含佛州西部薩拉索塔郡(Sarasota County)4例與德州南部卡梅倫郡(Cameron County)1例。佛州衛生官員26日表示,4名患者都已接受治療並已康復,建議居民採取預防措施,例如噴灑殺蟲劑;避開蚊子數量多的地方;盡可能穿著長袖長褲,尤其是在蚊子最活躍的日出與日落時分。

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(CDC)說法,德州最後一次出現本土瘧疾案例是在1994年,佛州則是在2003年的棕櫚灘地區,距今至少20年以上。雖然在美國歷史上瘧疾曾經很常見,但1947年東南部各州噴灑殺蟲劑與清淤排水的運動阻止了傳播,目前美國每年仍約有2000例瘧疾病例,但都是以海外感染為主。

CDC提醒,瘧疾是由攜帶寄生蟲的蚊子叮咬所引起,不會傳染,也不會在人與人之間傳播,症狀包含發燒、發寒、肌肉疼痛、噁心、頭痛與貧血,若未及時治療可能危及性命。

波士頓兒童醫院流行傳染病學家布朗斯汀(John Brownstein)表示,未來數月或數年內,美國東南部存在有傳染力的蚊子和溫暖的氣溫可能導致更多病例,大大增加瘧疾風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