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掏「2張百鈔+20個1元」買便當! 老闆兒不屑:這種錢不要拿過來

▲▼皮夾,錢包。(圖/資料照)

▲原PO拿2張百鈔、20個1元付錢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「我嚇到但也感到很尷尬!」一名網友發文表示,他昨晚買了2個排骨飯和2顆滷蛋,共220元,不料他掏出2張百元鈔票和「東湊西湊」的20元銅板後,卻被老闆兒子嫌「以後這種錢不要拿過來」,後來連老闆娘也狂念「生意很忙沒空數零錢」,讓他覺得被羞辱。貼文曝光後,引發討論。

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上發文表示,他昨(26日)晚到永和買晚餐時,因為飄著小雨,所以就沒特別去提款。當時他點了2個排骨飯和2顆滷蛋,一共220元,除了2張百元鈔票,「20元是錢包裡東湊西湊,找出來的銅板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表示,當他把錢拿給老闆兒子,對方竟當著其他客人的面不屑直呼「以後這種錢不要拿過來!」後來老闆兒子數了1元銅板又繼續念「要拿秤來秤比較快」。聞言,原PO感到尷尬不已,更覺得自尊心受損,「剛好有零錢才多點2個滷蛋,沒想到被店家嫌成這樣」。

▲▼臉書全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公開版)

▲臉書全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公開版)

於是,原PO也忍不住直喊,「是拿20元1塊錢,並不是拿220元全部銅板,你們可以不用這樣嗎?」豈料老闆娘便狂念,「生意很忙沒空數零錢」。最後原PO也在文中表示,「為了想多吃滷蛋,(在)包包裡找銅板, 好不容易湊到20塊,交給老闆買滷蛋但還換來一頓羞辱」。

貼文曝光後,底下網友紛紛回應,「才20個1塊錢,我曾在大排長龍時收過幾百元零錢,一樣照收啊,真錢就好」、「1塊不是錢嗎?我都跟客人說慢慢來不急」、「這種店家就是客人太多」、「嫌客人太多,大家知道意思了」、「20個1塊不是錢嗎」、「應該換成220個1塊才對」、「後面有客人在排隊,店家忙的時候如果不想收零錢,其實可以乾脆一點,直接收下那些零錢,連數都不用數,損失再多也不會超過20元,但是客人的心,無價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