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人大熱天在屋頂裝太陽能板「中暑身亡」 老闆賠250萬再判刑

▲▼大樓屋頂架設太陽能板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屏東姜姓工人在大熱天中午在屋頂裝設太陽能板,導致中暑熱衰竭身亡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記者郭玗潔/屏東報導

屏東一名姜姓工人受雇於8月大熱天中午,在屋頂上進行太陽能板裝設工程,導致他中暑、體溫遽升續發中樞衰竭,送醫不治死亡。承攬該工程的廖姓負責人也被起訴,屏東地院審理,認為廖疏於防範熱疾病,導致姜姓工人死亡,審酌他已用250萬元和被害人家屬和解,依犯過失致人於死罪,處2月徒刑,可易科罰金6萬元。

判決指出,廖姓負責人承攬屋頂太陽能板組裝工程,並擔任該工程現場監工領班。他雇用姜姓工人,讓姜於2020年8月7日在屏東加工出口區某公司屋頂上工,負責工程發送材料工作。

姜當天從早上8點做到10點,休息半小時後再上工,近中午時突然覺得身體不適,回到休息區休息,卻因中暑、體溫遽升,續發中樞衰竭,送醫不治身亡。廖姓負責人也被檢方依過失致死罪起訴。

檢方發現,廖男沒有依據當日高溫調整作業時間,也沒有依姜的體檢資料,安排適當工作和實施健康管理,更沒有留意姜在工作前後的健康狀況,和建立緊急醫療機制,導致姜於工作中中暑,最後身亡。

法官審理,認為廖有公共危險、違反公司法等前科紀錄,這次又疏於注意防範熱疾病,造成姜和其家屬無可回復的損害,審酌廖給付喪葬費15萬,並和姜姓家屬以250萬和解,犯後有勉力彌補,依犯過失致人於死罪,處2月徒刑,可易科罰金6萬元。全案還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