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抬頭!夜空在眨眼(⇀‿ಠ)火、金星今晚合月 民眾嗨:看到了

▲▼大家抬頭看!天空在扎眼(ಠ‿↼)火星、金星今晚同時合月。(圖/翻攝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)

▲今晚火星、月球像兩隻眼睛,金星則像嘴巴。(圖/翻攝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表示,6月22日是金星與火星同一天合月傍晚往西邊低空一瞧,配合上眉月就像是一張臉在對著你眨眼睛,上一次有類似現象發生於15年前的12月。

根據北市天文館的天氣預報指出,從地球中心向外看,行星和月球的赤經經度相同時,稱為「行星合月」,通常是一個農曆月之中,該行星和月球比較接近的時候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北市天文館表示,22日是金星與火星同一天合月,地心座標所見的金星位在月球以南約3.69°、火星也在月球以南約3.80°的位置,雖然兩者看起來都離月球蠻遠的,但是在當天傍晚往西邊低空一瞧,配合上眉月就像是一張臉在對著你眨眼睛。

▲▼大家抬頭看!天空在扎眼(ಠ‿↼)火星、金星今晚同時合月。(圖/翻攝i屏東~愛屏東臉書)

▲民眾拍攝畫面。(圖/翻攝i屏東~愛屏東臉書)

然而,要在天空中一次對上三個肉眼可見天體,再加上相對位置要這麼剛好並不容易,這次的「眨眼」天象只發生於6月22日的日落後,天色剛暗就可以看見眉月及最亮的金星,19時43分以後(航海暮光終)就應該可以清楚地辨認出紅色火星,配上超亮金星及眉月形成了這次的奇特畫面。

臉書粉專「i屏東~愛屏東」也PO出火星、金星合月的照片,許多民眾紛紛留言,「只有一顆」、「看不到火星…」「有欸,很清楚」、「難怪這麼亮」、「有看到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