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人建「ME TOO TAIWAN」性騷擾資料庫!揭露52位名人黑歷史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網站)

▲創建人希望這些姓名未來被搜尋時,這些黑歷史也會一併被搜到。(圖/翻攝自網站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「#Metoo」從政壇炸到演藝圈醜聞,不斷有受害者出面指控惡行,演藝圈也已經連爆數顆震撼彈,就有網友創建網站,台灣性騷擾資料庫「ME TOO TAIWAN」,收錄內容從今年6月初開始,政治圈、娛樂圈、媒體圈等多起性騷擾事件,希望即便熱潮過了,只要在網路上搜尋這些人的姓名,就會被找到這些黑歷史。

網站名稱就叫做「ME TOO TAIWAN」,創建人表示,性騷擾無所不在,而且不分男女,遇過的人要把這些經歷講出來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,一堆人會說「為什麼不走司法途徑?」但問題是,很多性騷擾都是發生在很快的當下,不像其他犯罪有「明顯的直接證據」,往往只有當事人知情,而且在發生的當下,受害者不可能準備好拍攝保留證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創建人表示,就算受害者願意說出來,騷擾者還是可以不要臉的說「我不記得」,當下如果有道歉也只是「時勢所趨」,不是真的對自己的行為有反省,更多的是連道歉都不會。

創建人透露,做網站的目的,是希望這些人的姓名以後都留在網路上,可以被找到有這些黑歷史,希望在熱潮過後,這些資料還能留著,還可以很容易被找到,「畢竟不管多熱的新聞,大概兩三周後就會消停,如果這個站能讓多年以後,這些人繼續維持某種程度的社會性死亡,或至少讓搜他們名字的人可以搜到這些資料,那也就足夠了」。

目前網站收錄52則事件,創建人表示,收錄標準並不是以「有上新聞」,而是以「找的到第一手metoo 資料 / 性騷擾處理者揭發 」為主,且公開連結還存在,而不是只剩網路截圖;此外,如果是未公布騷擾者姓名,且從新聞報導無從得知騷擾者是誰,目前不會收錄,但未來會考慮收進來,「但分類上要再看怎麼區隔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