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障礙!盛夏氣溫高菜田一片禿 雲林蔬菜產地價格狂漲3成8

▲端午節遇農作熱障礙,2週以來蔬菜漲幅達3成8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不少菜園乾脆光禿禿放著,等天氣好一些再播種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端午節連假民生消費需求增加加上盛夏氣候炎熱,雲林產地出現「熱障礙」,許多菜田「光禿禿」農民多日沒菜可收,產地菜價2週以來大漲3成8。西螺鍾姓農民表示,因為一個月前菜價低,許多農民休耕,又遇日前連日雨晴反覆,造成復耕不易,進入這週則是豔陽高溫造成「熱障礙」,致使幾乎沒菜可收。

進入炎夏農作物出現葉片捲曲、生長停滯宛如中暑,這種情形稱為「熱障礙」,西螺不少菜園呈現光禿、 空園很多,都是因為太熱造成菜種不起來,西螺鍾姓農民表示,天氣太熱菜不好顧,夏天菜收成量也比較低,乾脆就這樣放著,等天氣好一些再播種。有些農民會在菜園會架設薄黑網防曬,就還能有一些收成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端午節遇農作熱障礙,2週以來蔬菜漲幅達3成8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部分應節蔬菜因端午連假,民生消費需求增加,蔬菜交易行情呈漲多跌少勢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根據西螺果菜市場市況分析,部分應節蔬菜因端午連假,民生消費需求增加,蔬菜交易行情呈漲多跌少勢;其中,小白菜、小芥菜、青白菜、油菜、格藍菜和蚵仔白等短期葉菜類,因近日氣候不穩定致生長情形不順暢,採收到貨量減縮,因需求提高呈現漲勢。

西螺果菜市場蔬菜類交易量3百多公噸、總平均價每公斤20.1元;短期葉菜類交易價蚵白菜33.4元、油菜29.0元、青江白菜33.1元、小白菜35.5元、空心菜36.3元、莧菜46.8元、芹菜47.8元。距離2週前6月8日總平均價每公斤14.5元漲幅達3成8。

▲端午節遇農作熱障礙,2週以來蔬菜漲幅達3成8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農民指出天氣炎熱蔬菜不好照顧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