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道一早就塞車「深紅路段有5條」! 他看路況傻眼:才早上6點

▲▼      國道一號彰化系統大塞車       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端午連假Day1。(示意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4天的端午假期開跑了,不少民眾早已安排國內外旅遊,有網友今(22)日早上6時打開地圖查看,發現台北、桃園、新竹許多路段居然已經開始塞車了,地圖上有不少標示紅色的路段,甚至還有深紅色,對此,有網友直呼不意外,「連假出門就要有心理準備了」。

有網友在PTT發文,「國道一早就在大塞車?」貼出一張路段車況截圖,明明才早上6時,國道1號跟國道3號的台北、桃園、新竹,已經有許多路段開始塞車了,紅色路段有7條,深紅色路段則有5條,看到此畫面他很震驚,「難道大家都不是聰明的用路人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許多民眾一早就出發了 。(圖/翻攝自PTT)

貼文曝光,網友認為端午連假4天,會塞車很正常,「正常人都凌晨就出門了,現在這麼晚當然會塞車」、「南北進國五兩條都塞爆」、「平日都塞爆了,假日不用講,國道直接變停車場」、「國三排雪隧塞到新店啦」、「沒上飛機的在國道塞車,很合理」、「聰明的用路人,不會在連假開車出門好嗎」,「昨晚國5超精彩,一堆人去宜花東」。

截至上午8時許,國道北部和中部部分路段出現塞車,包括國1南下湖口到新竹系統、埔鹽系統到員林,其中國1南下湖口服務區到竹北「紫爆」,時速僅剩10多公里。

高公局預判今天上午壅塞路段包括國1南向楊梅-新竹、彰化系統-埔鹽系統、北向圓山-大華系統;國3南向土城-關西、快官-霧峰;國5南向南港系統-頭城等路段;建議西部國道南向用路人儘量於12時後出發;國5南向用路人儘量於17時後出發。

▲▼國道今晨湧現車潮,湖口路段紫爆。(圖/高公局)

▲國道今晨湧現車潮,湖口路段紫爆。(圖/高公局)

事實上,許多人怕塞車,22日凌晨就提早出門,有網友22日凌晨1時14分許,在臉書社團「我是南港人」發文表示,他在住處看到國道3號汐止往南、環東大道,以及國5都出現嚴重回堵。根據高公局資料顯示,該車陣至少長達14公里,車速最慢時速24公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