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假首日爆出遊車潮!蘇花改天未亮就塞爆 「車流量超過負荷」

▲228連假,公路總局預估蘇花改又將掀起觀光車潮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,下同)

▲蘇花改天未亮就出現塞車。(資料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今天(22日)是端午節連假首日,台9線蘇花改天未亮凌晨3點就出現塞車,截至上午9時半過後仍塞爆,每小時超過1千輛已達到路線容量上限,以往蘇澳到崇德僅1.5小時,目前得花上2.5小時;公路總局也預估今有18處省公路易塞。

端午連假首日湧現大量出遊和返鄉車潮,其中台9線蘇花改天未亮就塞車,公路總局四工處交通管理及控制中心主任陳國正表示,蘇花改在凌晨3點車流量就非常高,每小時超過一千輛,已超過路線容量和負荷上限,截至上午9時半過後交通量依舊這麼高,其中蘇澳到東澳、東澳到南澳車速比較慢,時速僅30到40公里,進入蘇花改排隊車潮約有3公里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國正指出,以往蘇澳到崇德行車時間約90分鐘,目前已經增加1小時,等於要開2.5小時才能到;國5蘇澳交流道到蘇花改過往約10分鐘內會到,今天可能要開30到40分鐘才能到,進入蘇花改車潮已出現回堵且距離國5僅剩1公里,一般來說,端午節中午過後車流量會慢慢降低,呼籲民眾開到宜蘭可先在頭城、礁溪、羅東等地停留玩一下,傍晚再進入蘇花改比較好走,呼籲上午避免進入蘇澳端排隊進入蘇花改。

公路總局表示,今日返鄉及出遊車潮上午已陸續湧現,省道易壅塞路段預計有銜接國道的快速公路,包含北部台64線接國3中和交流道、台65線接國3土城交流道;中部台74線台中環線接國3快官及霧峰交流道;南部台18線接國3中埔交流道、台86線接國1仁德系統及歸仁交流道路段、台88線五甲至鳳山路段。

主要省道易塞路段包含台9線蘇花路廊、台61線鳳鼻至香山及竹南至中彰大橋路段、台1線水底寮至楓港路段。

觀光景點聯外道路易塞路段則包含北部台2線關渡至淡水、萬里至大武崙及福隆路段、台9甲線新店至烏來路段、台3線大溪路段、台9線礁溪路段;中部台14甲線清境農場路段及台21線日月潭路段;南部台3線古坑至梅山路段、台26線楓港至墾丁路段,公路總局建議用路人出發前先行查詢周邊交通狀況,減少壅塞於車陣中的時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