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大陸阿里山」打造絕美櫻花茶園 遊客激增破80萬人次

▲▼  永福茶園 。(圖/記者蔡儀潔翻攝)

▲櫻花季期間的茶園 。(圖/記者蔡儀潔翻攝)

記者蔡儀潔/福建報導

被台商稱為「大陸阿里山」的福建漳平永福鎮,近年靠打造「茶園+櫻花」新模式,成為大陸爆紅景區,今年櫻花季更是吸引逾80萬遊客。來自台灣的茶園主向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表示,當時幾乎所有道路都水洩不通,但他不想為了擴大規模而破壞生態自然。

▲▼     台品,永福縣,茶園,茶山, 茶葉,曬茶  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櫻花茶園佔地逾1200畝   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茶綠櫻紅的限定美景為傳統茶園注入新活力。位於永福鎮的台品櫻花茶園佔地面積超過1200畝,引進了台灣四大烏龍茶品種,譬如金萱、四季春等。

據台灣負責人介紹,他1996年11月來大陸開墾了這座茶園,截至目前投資超過逾1億元新台幣,每年產能高山茶10萬公斤,產值約5000多萬元人民幣(2.1億元新台幣)。

台品茶園近年看好旅遊經濟,種下了近萬株櫻花樹,還打造了觀光小火車、同心圓等網紅打卡點,美景一度登上《中國國家地理》封面。

漳平副市長陳元鵬介紹,台品櫻花茶園的發展借鑑了台灣文旅模式,共種植8種櫻花,品種多樣性能夠延長櫻花開放時間。

▲▼     台品,永福縣,茶園,茶山, 茶葉,曬茶  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陳元鵬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大陸疫情解封後的旅遊熱潮,今年衝高櫻花茶園人氣。陳元鵬指出,今年櫻花節吸引了83萬人次的遊客,最高單日接待量達到6萬人次,與過去相比,可以說是出現了「爆發式」增長,明年有信心能破百萬。

但陳元鵬亦直言,有感受到接待能力難以應對瞬間激增的客流量,因此接下來將擴大住宿設施、豐富餐飲選擇、提高服務品質,還計畫在鎮上開發一條具有台灣風格的街道,擴大客流量並吸引遊客住下來。

櫻花茶園負責人受訪時表示,今年櫻花季茶園的4條路被擠得水洩不通,亦陸續有公司表達合作開發意願,譬如蓋民宿、蓋茶樓等等,但他希望能保留茶園的生態自然,拒絕過度開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