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億高中生配偶「假結婚」遭訴 「1關鍵」恐拿嘸鉅額遺產

記者游瓊華、黃資真/台中報導

台中5億高中生命案震驚全台,案經追查1個多月後,檢方今(21日)宣布偵結,認定配偶夏男「假結婚」,依偽造文書罪起訴,若遭判刑確定,恐怕無法繼承賴生高達5億的遺產。

▲▼5億高中男命案今天又有新事證,右手手上有針孔,是否被下毒?凶嫌哥哥當天請假,是否是幫凶?賴男的解剖結果下周揭曉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檢方認定夏男(左)假結婚,依偽造文書罪起訴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據悉,今天偵查終結,第一時間依殺人罪命30萬元交保的夏姓男子不起訴,但依涉嫌偽造文書起訴。另夏父同樣殺人罪不起訴。檢方將在今天早上10點將召開記者會說明偵查結果,將詳細說明查證經過。

賴姓高中生身世複雜,因身懷市價超過5億元的房地產,在其阿公(即生父)告別式隔天,即與夏姓地政士助理前往登記結婚,但沒多久後卻離奇墜樓死亡。賴母控訴,配偶夏男謀財害命,還請法醫權威高大成協助,全案鬧得沸沸揚揚。但檢警經調查,在墜樓處陽台欄杆外發現死者DNA,還取得鄰居證詞稱,事發前並未聽到爭吵以及事發大樓雨遮上發現刮痕等,判定死者並非遭到他殺。

今全案偵結,夏男躲過殺人重罪追訴,但專案小組發現,夏男當時為了登記成功,先找大樓清潔阿姨協助不成,竟隨機拜託路人辦理結婚登記,且夏男跟賴生2人幾乎沒有互動,不僅沒有熱戀照,彼此之間也沒有親蜜對話,認定是假結婚,因此依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的偽造文書罪將夏男起訴,夏男恐無法繼承5億元房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