菜鳥妹暗沉「素顏直衝面試」 人資說話了!曝2點超重要

▲▼熱浪,陽光,夏日,夏天,炎熱,天氣,高溫,中暑,烈日,正午,酷暑,行人,防曬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原PO不會化妝,想問可否素顏面試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近日不少新鮮人陸續收到面試通知,而一名妹子求問,她要應徵美編的工作,打算素顏直衝面試,畢竟平時沒化妝,就怕硬塗美妝品會破壞五官容貌,反讓自己更扣分,因此想問「素顏面試會不會很失禮?」對此,有人資直言,不化妝也可以,「不會因為你有化妝就特別喜歡你,主要是談吐和能力」。

一名女網友在Dcard表示,她是今年的畢業生,目前投了很多履歷,也順利收到對方的面試邀約,於是上網爬文面試禮儀,都建議上妝比較妥當,但偏偏原PO不會化妝,平時只擦防曬就出門,因此讓她糾結不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說,應徵職缺是平面設計與美編類型,至於她皮膚不是到很好,且有毛孔粗大、痘疤、唇色暗沉及眉毛偏少的狀況,就怕手殘上妝反扣分,因此想求問「不知道自己該不該化...素顏面試會不會很失禮?」

底下網友兩派看法,「上淡妝會好一點!可以去妝髮店或請朋友協助,基本的眉毛修好(雜毛修除),眉毛畫好(有眉毛五官立體度會提升),臉上瑕疵、黑眼圈遮瑕、上一點唇膏讓嘴唇有血色」、「可以從現在開始練習,測試妝的持久度避免時間一久就浮粉,我是底妝、淡腮紅、眉毛(蜜粉定妝)和口紅這樣而已」、「至少要看起來有氣色的,如果整個人很暗沈沒起色,就覺得很沒精神」。

另一派則認為,「我同學根本不會化妝,還是找到年薪破百的工作」、「不會,整齊乾乾淨淨即可,我也都沒有化妝」、「出社會到現在我換過4個工作,每個都只有上防曬當底妝遮瑕而已」、「不會啊,男生都可以素顏,女生也可以,都什麼時代了」。

對此,內行則回應,「我目前是在科技業招募部,我覺得不用(化妝),以你習慣為主即可。平常沒有習慣化妝,突然要你化妝可能還會翻車,像我覺得不用畫到眼線眼影,也看過有人畫得像歌仔戲,那種反而很扣分;有沒有化妝沒那麼重要,HR每天看那麼多人,不會因為你有化妝就特別喜歡你,主要是談吐和能力」。

▼人資認為,比起外貌,更重視面試者的談吐與工作能力。(圖/翻攝Dcard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Dcard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