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樓「通風口」吃人!2兒童一腳踩空 直墜29樓慘死地下室

▲▼河南小兄妹從29樓通風管道口墜入地下室身亡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)

▲河南小兄妹從29樓通風管道口墜入地下室身亡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河南平頂山一小區兩名兒童,6月17日順著通風管道從29樓墜到負二樓。20日上午,兩個孩子的蘆姓表姐透露,兩個孩子不幸身亡,通風管道口沒有任何安全警示標識。據蘆女介紹,兩個孩子是兄妹,哥哥10歲,妹妹6歲,家住平頂山市金域藍灣小區。

據《極目新聞》報導,「他們家在小區7號樓東單元的頂樓29樓」,蘆女表示,事發時間在17日19時10分左右,當時外婆正在家裡做飯,兩個孩子自己跑到樓頂去玩耍。沒一會外婆聽到一聲震耳欲聾的巨響。

當時,外婆馬上到樓頂去找孩子,但沒見著孩子,只是注意到天台上一個1公尺多高的水泥台上的蓋板沒了,出現一個洞口,洞內不斷地有灰塵冒出。

「當時外婆也沒有想到孩子掉進去了,樓頂沒有找到孩子,又下樓去找」,蘆女說,當時家人找到了物業,後來聯繫了消防站,查找了小區監控都沒有找到孩子。之後有人分析,兩人可能掉入了樓頂的管道口。

隨後,消防分別從4樓和2樓鑿開牆壁,連通管道後,才發現兩個孩子在底下。最後從地下室將兩個孩子拉了出來,離事發已經過去兩個小時,孩子已經沒有呼吸。

蘆女提供的圖片顯示,出事的管道口突出樓頂地面,有1米多高的水泥台,管道口有蓋板。

家屬稱,孩子出事那天,他們到現場看到洞口僅留下蓋板的部分破損碎塊。那時,他們才發現蓋板是在一塊木板上鋪了不到兩公分厚的水泥。

▲▼河南小兄妹從29樓通風管道口墜入地下室身亡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)

蘆女稱,之後了解到這個管道是樓房的通風管道,一直從29樓樓頂垂直延伸到地下室,「這房子建好十年了,木板也都腐化了,基本沒有任何承重能力。」蘆女稱,管道口旁邊沒有任何提示,哪怕寫上「禁止踩踏」等字樣,10歲的孩子也認字了,不會往上爬。

另外,據小區居民王先生介紹,在小區內,樓棟的樓頂沒有門,所有居民上頂樓都是自由的。不少樓頂都養鴿子、種菜、養花,出入都比較隨意。

20日上午,小區物業工作人員稱,通往頂樓的入口屬於安全通道,無法進行封閉,「樓頂上也不是小孩玩鬧的地方,沒事的話不能上樓頂,監護人應該給小孩普及安全知識。」另外,該工作人員還表示,孩子掉入的洞口屬於消防煙道通風排氣口,此次事件是個意外,目前頂樓都已經設立了「禁止攀爬」的標識,後續會進一步加強管理。

蘆女稱,兩個孩子中,男孩正在上國小,女孩正在上幼兒園。這幾天,孩子的父母精神恍惚。

事發後,孩子家屬一直在跟物業和當地街道等負責人進行溝通,但是一直沒有結果。蘆女希望相關監管部門能夠出面,查出這種安全隱患出現的原因。蘆女也希望每個人能夠提高自我保護的意識和能力,避免此類慘劇再次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