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最新總統民調曝 黃揚明分析「他」拓展非同黨支持能量最高

▲▼藍綠白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、賴清德、柯文哲。(圖/記者李毓康、林敬旻攝)

▲藍綠白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、賴清德、柯文哲。(圖/記者李毓康、林敬旻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20日公布的總統民調顯示,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以36.5%支持度居冠,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29.1%躍居第二,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20.4%敬陪末座。對此,媒體人黃揚明也在臉書以各數據分析,賴清德約有16%的支持度來自非民進黨支持者,拓展非同黨支持選票的能量最高。

黃揚明指出,根據民調結果顯示,賴清德領先柯文哲7.4個百分點,柯文哲領先侯友宜8.7個百分點,他提到,在台灣民意基金會日前公布政黨支持度國民黨排第三的時候,就大概可以知道侯友宜又會第三名了。

黃揚明分析,根據該民調,國民黨政黨支持度20.4%,與侯友宜支持度居然巧合地一模一樣,但國民黨支持者中,侯僅拿到6成5支持度,也就是說,侯友宜大約有1/3、7%的支持度來自非國民黨的力量;而賴清德獲得84%民進黨支持者支持,因此賴有約4成4、16%的支持度來自非民進黨支持者;柯文哲獲得77%民眾黨支持者支持,有約4成1、12%的支持度來自非民眾黨支持者。

黃揚明最後總結,誰拓展非同黨支持選票的能量較高,從這裡就可以稍微區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