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Metoo陸戰隊版!女兵買酒答謝「恩人」士官長 慘遭性侵

▲▼示意圖,社會,暴力,虐童,焦慮,孩子,手,害怕,表達,恐懼,童年,鬱悶,孤立,無辜,玩具,絕望,濫用,哭。(圖/123RF)

▲陸戰隊女兵慘遭士官長性侵,事後多次割腕自殘。此為示意圖。(圖/123RF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#Metoo陸戰隊版!在海軍陸戰隊服役的女兵小珮(化名),2020年間因換單位不熟悉,幸好蔡姓士官長協助,讓她度過難關。小珮之後買啤酒答謝士官長,應蔡男邀約到他寢室喝酒,沒想到卻遭蔡男性侵得逞。事發後小珮因壓力太大,還出現持刀割腕自殘行為。最高法院審理後,將蔡男判刑4年2月定讞。

判決指出,小珮當時為連上的上兵,換單位後因不適應軍旅生活,蔡男曾對她施以援助。小珮心生感激,2020年9月晚間,買了啤酒放在蔡男的寢室答謝,蔡男隨即以LINE邀請小珮前來共飲。2人共飲約1小時後,小珮打算離開,但蔡男突然伸手勾住她的脖子,將小珮強壓在床上,性侵得逞。過程中小珮嘴巴上不斷說不要,也不斷掙扎拒絕,但仍遭侵犯,事後她倉皇逃離士官長寢室。

小珮逃離後,想到若在軍中飲酒會遭懲處,可是又不甘被士官長侵犯,徹夜難眠。第二天一早,她就哭著向同寢室的另名女兵說,「士官長做了對不起他老婆小孩的事。」並將被侵犯的過程說出。沒多久,同寢室另一名女士官也回到寢室,看到小珮的慘狀,3人隨即向輔導長報告,全案因此爆發。蔡男隨即因為在軍中飲酒,5天內就遭撤職,隔年4月中退伍。而全案經檢方偵辦後,提起公訴。

法院審理時,蔡男否認犯罪,辯稱「當晚喝酒聊天有拍一次小珮的肩膀,除此之外都沒有再碰到小珮的身體。」此外,小珮因壓力太大,出現多次割腕自殘的狀況,蔡男辯護人更說,小珮先前就因為適應不良而割腕,不能因為她又割腕就對蔡男做出不利認定;也說小珮的驗傷紀錄中,並未檢驗出太多男性的DNA,無法證明蔡男性侵。

但法院根據證人的供詞,以及小珮的就醫紀錄,認定蔡男確實性侵,一二審均將他判刑4年2月。全案再上訴,最高法院20日駁回上訴定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