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公等紅燈買玉蘭花 撈零錢被大媽嗆:快點!不會用倒的嗎

▲▼玉蘭花。(圖/記者陳詩璧攝)

▲示意圖,和本新聞無關。(圖/記者陳詩璧攝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在路上不時能看到長輩在賣玉蘭花,一名女網友就說,自己每次看到都會幫忙買花,希望能夠盡一點心力幫忙,但最近卻碰到態度很差的大媽,當時他們停等紅燈,要從零錢桶撈錢出來購買,卻被對方嗆「快點!不會用倒的嗎?」讓他們超級傻眼,老公也說「再也不買了!」

原PO在臉書「匿名2公社」發文表示,每次看到長輩不管風吹日曬雨淋,穿梭在車道中賣玉蘭花的模樣,都讓她覺得很不捨和心疼,因此都會買個1、2串捧場一下,也順便教育孩子,有能力可以盡微薄之力幫助別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近日全家人出門停等紅燈時,看到一名婦人在賣花,他們便搖下車窗購買,一開始給了30元,婦人回應「一串是50喔」,老公急忙從零錢桶內再撈20元,沒想到婦人態度變得不耐煩,不斷催促「快點!不會用倒的嗎?後面還有人要買耶!」他們聽到後相當傻眼,「先生並沒有緩慢,畢竟這是分秒必爭的紅燈,真不懂為何態度要這麼差」。

原PO也說,一開始老公都不會買玉蘭花,自從她解釋自己的想法後,家裡就開始有買玉蘭花的習慣,孩子們也受到影響。但碰到這次的事情後,老公生氣直言「從此再也不買了」,她也無奈表示「傻眼,第一次遇到」。

網友看到後紛紛回應,「我以前會買,也是遇到類似情況,花錢找氣受,再也不買玉蘭花了」、「我也有遇過不老實的,我是會針對這個人不跟他買,還有其他需要幫助且態度都很好的人」、「我只有看到撐拐杖或是包三角巾的才會買」、「我會直接請他把錢還我,跟他說我不買了」、「她利用了你的善心,你可以再教育孩子,善良是要用在對的人,不能濫用,錢不好賺,要幫忙真的有需要的人」、「這年頭連賣花的都跟流氓一樣」。

▲▼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匿名2公社)

▲網友看法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匿名2公社)

也有人指出,在馬路上賣花很危險,「因為有人買她就會賣,沒有買賣沒有傷害,減少交通事故,以及保護好自己的錢包,不需要給她買」、「我以前會買,但我老公說,有人買她們就會一直在車陣穿梭賣,甚至會拉孩子一起賣,這樣太危險了」、「你們買了就是助長她們在危險的馬路賣花,我是不買的」、「我不認同這種說法,因為我覺得要是車水馬龍的路上沒生意,她們就會去安全一點的地方了」、「這種車道間賣的一律不買,碰到市場或夜市在賣的,多少會買一、二串,讓他們在車道中流竄,不是只有他們危險,對汽、機車駕駛人也不安全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